加國保守黨黨魁宣示:若當選總理將勇於面對中共(圖)

發表:2020-09-04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保守黨黨魁宣示:若當選總理將勇於面對中共
加拿大保守黨新任黨魁的艾林.奧圖爾(SEAN KILPATRIC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今年8月24日當選加拿大保守黨新任黨魁的艾林.奧圖爾(Erin O'Toole)9月1日投書加媒《國家郵報》表示,若其當選下屆加國總理將勇於面對中共。

據《法廣》報導,現年47歲的奧圖爾曾在加拿大皇家空軍服役,退役後曾做過律師、企業法律顧問等。他於2012年11月通過補選成為國會眾議員,並在之後兩次聯邦選舉中守住議席。其選區是位於多倫多以東的杜蘭(Durham)地區。他曾擔任過該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長。

奧圖爾在文章中指出,特魯多從競選總理之初,就毫不掩飾地表示欽慕中共。認為中共的「基本獨裁」使其能夠迅速採取行動,實施其議程。奧圖爾表示,幾十年來,許多加拿大企業和金融業內人士受利益驅使,不惜一切代價支持加拿大與中共當局建立更深入、更緊密的關係。他們忽視中共政府的斑斑劣跡,無視其無數次侵犯人權、公然侵犯貿易和安全問題,他們認為,巨大的中國市場有利可圖。

北京當局明白這一點,並加以利用。奧圖爾稱,特魯多本人就是這個思想流派的追隨者,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在他2015年贏得大選後,要求加中貿易理事會主席,領導他的過渡團隊接掌政府。

奧圖爾談到自己的對華態度,「我們必須確保加拿大人意識到我們與中國共產黨政府的政治分歧與中國作為國家或其人民無關。數百萬具有中國血統的加拿大公民與我們和北京的外交分歧亦無關。」

奧圖爾稱,「實際上,絕大多數華裔加拿大人看到他們的家人移民加拿大是因為他們在加拿大能享有(在中國)永遠無法擁有的自由和機會。我們不能允許我們與中國(中共)的外交關係導致對加拿大人的任何歧視。」

他還強調,過去4年來,一直在要求對加中關係採取更嚴謹的外交政策方針,要求加拿大認真對待網路安全和其他問題,並確保「不允許華為成為加拿大5G供應商」。奧圖爾稱,曾不斷提出遭中共壓迫的維吾爾族人權問題,也持續關切中共操縱聯合國機構包括世衛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等。

奧圖爾認為,特魯多對待中共的方法失敗,削弱了加拿大的全球地位。他提出,加拿大必須與「五眼聯盟」等盟國共同努力,團結一致反對中方對待維吾爾族人的方式、反對其違反香港「一國兩制」協議。他寫道,「從經濟層面來看,與中國相比加拿大是一個小國,但就我們對價值觀和盟友的承諾而言,加拿大是一個大國。我們應該堅定不移地致力於與珍視自由和尊重國際規範的國家進行自由貿易,而不是為了與中國潛在的貿易百般討好。隨著全球貿易體繫在(疫情)大流行之後進行重新調整,加拿大必須幫助領導這一進程,以確保我們從中受益,而不是事後被拖累。」

奧圖爾在文章最後寫道:「每當我們在面對中共政權的侵犯時,拒絕為自由、為我們的核心價值和國家利益挺身而出,那麼,我們就會使中共的行為合法化,並鼓勵中共做出更多劣行;這時,我們也在向世界各地的盟友展示,我們對自由的承諾是膚淺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