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加拿大移民局出新政 遊客可申請工簽(圖)

發表:2020-08-27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多倫多
加拿大多倫多市(圖片來源: Pixabay.com)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據加拿大移民局網站於8月24日發布的消息稱,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很多國際航班停飛和各國的限制措施,使很多外國遊客滯留在加拿大無法回國,但同時加拿大勞動力不足。在這特殊時期,移民局決定實行臨時的工簽新政。

加拿大移民局不但在官網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immigration-citizenship.html,而且同時在臉書和推特上宣布了這個臨時工簽的新政策,這對因疫情滯留在加拿大的外國人士來說,實在是太暖心了!

這個特殊時期的臨時工簽新政的具體內容就是:在加拿大境內的外國人,只要有僱主聘用你,持有工作合同,就可以在加拿大境內申請工作簽證,申請獲得批准後,也不用像以前一樣需要離境加拿大來激活工作簽證。

在疫情爆發前,外國人士可以在他們的國家申請加拿大初始工作許可證,因申請過程滿長,可能要等幾個月到一年不等,如果他們在這期間已經進入加拿大境內,如持有旅遊或探親等有效簽證等,他們將需要離境加拿大,返回時移民局才會向他們簽發工作許可證。

如今新政的公布,大大方便了作為訪客身份的外國人士或臨時居民,不管外國訪客是持什麼類別的簽證來到加拿大,在這特殊的疫情期間,只要找到工作機會,就可以馬上向移民局申請特定僱主工作簽證。這不但給因疫情被困在加拿大坐吃山空,不能回國的人士工作機會,還為他們解決了身份轉化問題,由訪客變為被聘用的工作人員。

加拿大移民部長邁可.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收到很多僱主的反映稱,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他們招募和雇佣工人很難。為瞭解決這個難題,我們就目前的形式而改變了臨時工作許可證的要求,以更加靈活的政策來充實目前的勞工隊伍,當前滯留加拿大的遊客就可以通過新政在這裡工作,用他們的技能和經驗來促進加國的經濟復甦。」

移民局的這一舉措,旨在鼓勵在加國居住的臨時居民轉化成合法的工作身份。由於世界各地的航空旅行受到疫情限制,很多遊客無法離開,另外一些外國工人因工作許可證即將到期,無法申請新工作而不得不將身份改為「訪客」。如今這些人士都可以在找到僱主的情況下申請工作簽證了。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資格標準:

1:持有效簽證的外國訪客(簽發時間在2020年8月24日之前),且目前身在加拿大境內;

2:有工作聘用合同(job offer);

3: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需要提交工作簽證申請(包含需LMIA或LMIA豁免的工作);

4:符合所有其他的可接受性標準。

什麼是(LMIA)?這是加拿大勞工部的批文/勞動力市場評估(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的簡稱(LMIA)。加拿大的僱主如果需要聘用臨時外國勞工,需先向就業及發展部門遞交(LMIA)的申請。僱主的申一旦獲批,則可以憑此協助外國工人申請工作簽證,赴加國為該僱主工作。加拿大移民局的網站也及時更新了申請辦法的網頁,方便大家查詢。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