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建制派籲強制普篩搭健康碼 羅冠聰:必有詐(圖)

發表:2020-08-19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將推行「自願性普及社區檢測」,任何民眾都可進行武漢肺炎的檢測;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加碼呼籲,通過健康碼對市民限制外出。「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對此認為一定有詐。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將推行「自願性普及社區檢測」,任何民眾都可進行武漢肺炎的檢測;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加碼呼籲,通過健康碼對市民限制外出。「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對此認為一定有詐。資料照。(圖片來源:Jacky/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19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推行「自願性普及社區檢測」,任何民眾都可進行武漢肺炎的檢測。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呼籲,應該推行強制且免費的全民檢測,並通過健康碼對市民限制外出。「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對此認為一定有詐,全民健康碼資料恐被送中。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則表示,不少患者在第一次檢測呈陰性其後確診,認為「健康碼」無助確保巿民無受感染,若推健康碼開關,那是以政治或經濟目的凌駕公共衞生。而屯門區議員巫堃泰也表示,現時無法律或者技術基礎,轉移檢測數據供私人機構利用,規定要有健康碼才可以出入商場食肆,可能違反法例。

港建制派籲強制普篩搭健康碼 羅冠聰:必有詐

《LTN》綜合港媒報導,建制派多名網紅及議員18日召開記者會,不只跟進呼籲「全民普篩」,還建議政府要推行「強制全民檢測」,而該措施還得搭配禁足令,通過檢測後發放健康碼,只有獲得健康碼的人才得以外出的方式,來限制市民外出。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還盼望這個措施能在10月通關,並稱這類禁足令是「陣痛」,可換來長治久安,呼籲政府應該要提供免費檢測及發放健康碼,「並努力爭取廣東省政府信心」,得已認可港人進出大陸。

羅冠聰在臉書上抨擊,任何政策討論,只要何君堯出現,就能知道這個討論必定變得不專業和不認真,「就像馬戲團」。他更警告「何君堯大力支持的一定有詐」,認為何開記者會支持強制全民檢測,則全民健康碼資料可能送中。

醫管局員工陣線批:以政治或經濟目的凌駕公共衞生

羅卓堯指,「健康碼」除了限制巿民出境自由外,在醫院不少緊密接觸者在首次檢測時是陰性,數日後再檢驗才陽性,假如令他們藉一次陰性結果取得「健康碼」,繼續四處遊走將會造成社區感染,又指政府處理資訊互通緩慢,而公私營醫院的資訊互通「搞好耐都未搞到」,連本地系統都未做好,卻急著因為經濟利益,藉健康碼讓港珠澳開關,完全忽略了邊境控制不力,已造成71個死亡病例的後果,是以政治或者經濟目的凌駕公共衞生。

巫堃泰則表示,建制派提倡要有健康碼才能進入商場或食肆,在現行法例根本做不到。他解釋,假如由食肆、商場等以機器來掃描巿民健康碼,牽涉與政府的數據互動,《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無容許將健康碼等資料或者數據轉交私人公司或機構,所以有關做法有可能違法。

早前被政府認可、及獲政府合約之檢測公司Prenetics推出「Project Screen」,可在網上採購一套化驗服務。但巫堃泰指網站無個人資料收集聲明,且網站指加密個人資料與基因數據,放在亞馬遜的雲端平台AWS,可其中一項服務包括基因大數據,當初在大陸亦有資訊中心,擔心全民檢測的相關數據會被送到大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