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貼上」大進化 外媒揭露 Win 10 新功能(圖)

作者:劉惠琴 發表:2020-08-10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複製 貼上 Windows 10 微軟
複製貼上」大進化,外媒揭露 Win 10 新功能。(圖片來源:Adobestock)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內建實用的「剪貼簿」功能,透過鍵盤按下快捷鍵組合指令「Win鍵+V」的方式,即可快速呼叫「剪貼簿」快顯視窗,可一次顯示瀏覽最近打開電腦端,先前曾使用過「複製貼上」文字與句子的歷史紀錄列表。

若是經常需使用到複製的文句,還可透過「釘選」功能,直接在剪貼簿視窗顯示的歷史列表上,用滑鼠點一下,即可快速把該則內容直接貼上在電腦端開啟的Word檔、記事本或Gmail信件內容內,不需要再另外按下「Control+C、Control+V」,就能大幅加快「複製貼上」的工作效率。

針對 Windows 10 這項內建的「剪貼簿」功能(系統預設為關閉,用戶可從「設定」選單於「系統」選項把該功能手動開啟),微軟內部也持續不斷優化精進,將讓「剪貼簿」的快顯視窗還能進一步整合表情符號與標點符號等多項功能於一身。

據外媒WindownsLatest 報導,微軟近日向開發者釋出 Windows 10 Build 20185 預覽測試版本中,已為「剪貼簿」快顯視窗介面,帶來全新大改版的設計樣貌,並加入分類成五大項目的功能頁籤,包括有:複製貼上、emoji表情符號、Gif動畫、顏文字與標點符號。點選「複製貼上」頁籤,會一次顯示多達25筆的文句歷史紀錄(依時間先後);「表情符號」頁籤,則會優先顯示最近使用過的數款符號,並提供emoji快速搜尋欄位;「Gif動畫」頁籤,則會提供最受歡迎的熱門動畫與快速搜尋欄位。

至於全新改版進化的「剪貼簿」功能,預計在何時才會正式納入Windows 10系統的更新版本,目前尚無具體的相關資訊。外媒推估認為,最快很有可能會在Windows 10系統於下一次發布重大更新版本時上線。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