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2號」太空船海上降落 成功返回地球(圖)

發表:2020-08-03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宇航員赫利(Doug Hurley)(右1)、班肯(Bob Behnken)(右2)、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兩名俄羅斯宇航員合影。(圖片來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宇航員赫利(Doug Hurley)(右1)、班肯(Bob Behnken)(右2)、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兩名俄羅斯宇航員合影。(圖片來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民營太空公司SpaceX合作為期兩個月的太空任務大功告成,兩名宇航員班肯(Bob Behnken)和赫利(Doug Hurley)搭乘的「飛龍2號」在美東時間8月2日下午2點48分,順利降落在佛羅里達州西部的墨西哥灣海上。

據法廣轉述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官網報導,當天由於颶風「伊薩亞斯」(Isaias)正侵襲墨西哥灣,美國航空航天局一度考慮延後返回地球計畫,不過最後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執行,但最後一階段的任務也耗時19個小時,兩名宇航員終於順利回返地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祝賀他們順利完成任務,載譽歸來。

 

週六(8月1日)東部時間下午5時30分左右,完成任務的班肯與赫利,按照計畫準備回返地球,他們的「飛龍2號」與國際空間站脫鉤,隨後點燃推進器,一旦與空間站分離後,就進入預定軌道。

當時NASA和SpaceX都選擇佛羅里達州的彭薩科拉(Pensacola)沿海作為「飛龍2號」首要降落的地點,不料卻遇到颶風「伊薩亞斯」在巴哈馬一帶地區作怪,NASA和美國空軍密切跟蹤颶風路線,最後決定改為墨西哥灣海上降落。

8月2日,下午約2時30分,「飛龍2號」以每小時1萬7000英里的速度,衝入地球大氣層,經歷3500華氏度(1900攝氏度)的高溫,這將考驗飛船外部隔熱板的安全性能,因過程中不但阻斷了飛船與地面控制中心的通訊長達6分鐘(稱為「黑障」),白色的「飛龍2號」也被「烤」成焦黑色。

地面中心忐忑不安度過數十分鐘,在下午2時43分,飛船重新顯現在大氣層中,從14英里的高度開始減速降落;過後飛船以每小時150英里的速度,在4個主要的「降落傘」輔助下,開始降落。

從NASA發布的視頻可見,「飛龍2號」在不到1英里的高度時,以每小時16英里的速度,接近墨西哥灣上空;離300米高度時,降落傘全部展開。2時48分,「飛龍2號」成功降落在天氣晴朗、水面平靜的墨西哥灣海面,兩個海上搜救隊快艇迅速衝向飛船。

NASA指揮臺響起一片掌聲並高呼:「地球歡迎你們回來!」

等到3時17分,「飛龍2號」離開海面,被搬上主回收船。而搜救隊員開始檢測飛船邊是否載有毒物質,並淨化空氣,保證宇航員和搜救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兩位宇航員則等待準備出艙。

到了下午4時,艙門打開,先由醫療專家進去,8分鐘後,班肯與赫利豎著大拇指,微笑著被抬出來,NASA指揮臺再響起一片掌聲。

班肯之前在國際空間站曾說,「最難的部分是將我們發射升空,但最重要的部分是讓我們回家。」現在,各司其職的單位都成功完成任務。

另一方面,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飛龍2號」升空時曾強調,雖然順利但不敢高興的太早,因為「降落是比升空危險得多……我們必須確保他們安全歸來,並確定我們做足一切準備工夫,將降落風險減到最低。」

SpaceX預計在9月,將進行第一次正式太空任務,「飛龍船」將載4個宇航員到國際空間站。

福克斯新聞稱,美國在一段時間以來,一直依靠俄羅斯的火箭將宇航員運送到空間站。美國宇航員上一次在海上降落,要追溯到1975年7月,此後太空人多數使用NASA的太空梭、或俄國聯盟號在陸地降落。

自2011年太空梭隊退役後,美國一直租用俄羅斯「聯盟號」(Soyuz)太空船載人到國際空間站,美國太空總署為提升效率,把新載人太空船的研製外判給私人企業,包括SpaceX和波音。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是美國一家民營航太製造商和太空運輸公司,由企業家、特斯拉和PayPal的聯合創辦人伊隆.馬斯克於2002年建立。SpaceX成為第一家將太空人送上太空的私人公司。現在,SpaceX也即將成為第一家將太空人從太空送回地球的的私人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