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任志強自信心爆棚(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8-03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情人說任志強堅持自辯。資料圖
知情人說任志強堅持自辯。資料圖(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任志強自信心爆棚;北戴河防內敵;習近平保政權現愁容;李克強地位不堪;趙樂際成問題人物;「平安經」官妖現形;陝西官場不好混;中領館諜影下有唐娟。

任志強自信心爆棚

中國和海外社交網上早幾天紛傳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絕食死亡。消息難分真假之際,最新多個消息對此進行澄清,指任志強目前安好,剛與家人通過電話。消息並指任志強堅持自辯,不請律師,並全部攬下涉案人員刑責。北京前資深媒體人高瑜說,家裡給他聘請瀋志耕為辯護律師,被他拒絕,他堅持自己辯護,可見其自信心之強。

7月23日夜間,紅二代、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被開除黨籍及移送起訴,罪名涉及與批習近平文章有關的政治罪名以及貪腐。任的好友指,任志強是因沒有向當局妥協,才被治罪。網路曾爆稱,習下令只要任寫下「保證書」可放人,但遭拒絕,習為此怒砸九雲杯。

相關新聞

習近平怒砸九雲杯?任志強被狠狠治罪

消息指任志強安好:堅持自辯不請律師

北戴河防內敵

北戴河當地維安更加嚴格。據當地公民消息,近日,秦皇島火車站和北戴河火車站二次安檢,嚴防訪民進入,更甚者,警察還強行拉訪民下火車。在北戴河乘車、住宿都要通過刷臉與公安聯網。

按過往慣例,中共即將已進入北戴河會議時間,內外交困之下,中共黨內鬥爭被指更為慘烈。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日前在直播中說:中共黨內正在進行的劇烈政治鬥爭,是中共政治大佬曾慶紅等和習近平之間的鬥爭。

中共高層最神秘的北戴河會議,每年都在7月底、8月初舉行,不過目前未有召開跡象。外界質疑,在中共外憂內患之際,中南海高層又鬥的凶,北戴河會議還會開嗎?

相關新聞

視民如敵 北戴河當地維安如臨大敵

傳曾慶紅倒習敗露 習近平要滅曾 軍隊要抓多人

習做夢李拆夢 神秘北戴河會議開不開?

習近平保政權現愁容

中共陷內憂外患,亡黨信號近期頻頻釋出,習近平也被網民稱為「總加速師」,意即是亡黨的主兒。在美中關係劇變過程中,從最近美國政府高層就分開中共與中國人民的表態可見,中共政權合法性已不被承認,習的「總加速師」網路封號也因為形同獲美國「認證」。

習近平近日在吉林省四平市考察時參觀國共內戰的「四平戰役紀念館」。習嘆稱「創業難,守業更難」,又警告黨徒,「新中國」來之不易,「一定要守住」。北京大學教授鄭也夫一篇文章流傳網路,疑是對習講話的回應。鄭也夫文章中質問:保了江山留給誰?中共特權階層的子孫用腳投了票:不愛江山愛美國。

在中國南方洪災肆虐之際,習近平沒去災區,在跑到東北發話保政權之後,7月29日親自晉升將領,但只給一人頒了上將。官媒畫面可見,習滿面愁容,現場氣氛一片愁雲慘淡。

相關新聞

【網事驚奇】習「總加速師」稱號獲美國「認證」

習近平保黨傻了?鄭也夫:特權階層子孫用腳投票

習近平愁容滿面 只給一人頒上將

李克強地位不堪

李克強和習近平之間近期的衝突備受關注。7月31日,在官方高調舉行的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成暨開通儀式上,主持儀式的習近平親信、副總理劉鶴,公開讓李克強當眾出醜,情形令人吃驚。

中國南方洪災持續肆虐,至少27省市五千萬中國人受災,農業損失嚴重,民眾安全也備受威脅,不過此次長江水患民間慈善捐款卻大幅度減少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1日「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企業要「增強愛國情懷,主動為國擔當、為國分憂」。臺師大教授範世平日前在臉書發文,認為有關動作涉及習和李克強的分岐,透過座談會鋪墊,習近平要確保他自身權力的穩固與不容挑戰。

有美媒評論人指,其實習近平當上總書記之後,在黨內會議上一再要求李克強「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據說李克強被民間認為安錯了名。

相關新聞

劉鶴在北斗三號開通儀式上當眾讓李克強出醜(視頻)

習喊企業家捐錢「為國分憂」?學者驚指權力用意

李克強安錯名 習近平一再要他「擺正位置」?

趙樂際成問題人物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在過去一年來忽然成為習近平眼中的問題人物。最新一個例證是,趙樂際本身主管的中紀委國家監委,近日被習再給安上了一個重磅釘子。

因涉「秦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兩宗陝西大案下臺的該省前省委書記、副省長趙正永,因受賄7.17億元人民幣,7月31日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判決指,其死刑緩期執行期滿將減為無期徒刑,不得減刑、假釋。

相關新聞

鄭中原:習近平親信中紀委擴權 火燒趙樂際

受賄高達7.17億 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被判死緩

「平安經」官妖現形

因為出版一本怪書《平安經》引發爭議的吉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賀電,終究未能平安。7月31日下午,吉林省官方發布通告,免去賀電的現任職務。評論指,書固然醜陋,其走紅折射出中共官場深處的潰爛和不安,祈求自保的末日感。

相關新聞

怪書「平安經」官場現形記

寫出「平安經」的公安高官被撤職

陝西官場不好混

7月30日,中共政治局開會,除了決定2020年10月舉行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還循例表示「研究其他事項」。之後傳出六高官人事調整,其中陝西官場是調整重點。傳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調任文化和旅遊部部長。

官方於7月31日對外宣布,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被調任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這是胡和平在地方任職7年後,再度回京任職。外界認為這次他從地方諸侯的陝西省委書記,調去掌管文旅部應屬於被變相貶職。

相關新聞

傳涉多省六高官調整 陝西官場大換班

變相貶職?胡和平任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

中領館諜影下有唐娟

藏匿在舊金山中領館的中共女軍官唐娟7月23日晚被捕,現被關押在北加州薩克拉門托縣(Sacramento County)監獄。網上有傳唐娟是江蘇省國安廳長劉暘的情婦。唐娟7月27出庭受審,以有逃跑的風險為由,美國檢方反對保釋唐娟。

有關唐娟的身份背景近日不斷曝光。在第一次出庭臨訊時,唐娟向FBI表示她不明白自己照片裡穿的軍裝是代表什麼,法庭文件顯示她是官至副團級的中共軍人。其辯護律師透露,唐娟去年底進入美國,當時是帶著女兒一起來的,現在女兒已經被中領館送回國。有分析指,北京此舉明顯是想把她的女兒作為人質來要脅,目的是讓唐娟閉嘴。

近日唐娟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抓捕的細節流出。她的聯邦律師說,唐娟本想走出領館投降,但因哮喘病發作,於7月23日深夜到7月24日凌晨,由舊金山領館人員開車將她送出就醫,之後唐娟被捕。

相關新聞

藏匿舊金山中領館被抓的女軍官 傳是江蘇高官情婦

女軍官唐娟有逃跑風險 出庭後判押不得保釋

唐娟官至副團級 女兒被中領館送回國作人質?

內幕:中共女軍官唐娟被舊金山中領館「送醫」遭逮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