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6件事 成為公司「資產」而非「成本」(圖)

發表:2020-08-03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資產 成本 熱情
學會6件事,成為公司「資產」而非「成本」。(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在科技進步,職場的競爭也越發激烈,除了每間公司都想把人才找進來之外,有企圖心的員工也希望能對公司做出更多貢獻,增加自己的職場優勢,成為公司的「資產」而不是「成本負擔」。

因為有好的人才,公司才能開發好更好的產品與服務。這樣的員工,對公司來說,也才是更珍貴的資產。而想提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不妨從以下六件事開始:

1、充滿熱情

一進公司就舊愁眉苦臉的員工,不是老闆樂見的。老闆會希望每個員工。 真心認同這間公司,做出貢獻。

而且對員工來說,如果能對自己做的事情充滿熱情,會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一個好員工,也能更好的經營工作與生活。

2、保持好習慣

如果你能養成好習慣,就能跟別人產生差異,時間久了,也會有人發現,例如每天固定在公司上班時間提早到。

除此之外,也可以訂一些例行公事,要求自己在某些時間點做某些事。像是中午休息若有1小時,那麼可以把其中20分鐘拿來看書,或是進修增加知識,充實自己。

3、懂得發問與接受建議

在職場問問題,一直是門艱深的學問。問得不好,會讓主管覺得員工狀況外;問得好,會讓主管印象深刻,覺得你跟其他員工不一樣;若問的不對,還可能被認為是找麻煩。

同時也要學習接受主管與同事的建議,這樣可以讓自己從中改進與持續學習,變得越來越優秀。

4、自動自發

能自動自發的員工才有機會成為領導者,而不是一個事事只會聽主管指示的被動員工。當一個員工能自發做事的時候,對公司來說是有正面意義的。這通常也是好員工與壞員工的差異,不需要每次都要跟主管請示甚麼該做與不該做。

一個好員工是積極而能獨當一面的,不是一個聽了指令才動作的機器人。

5、分清重要與緊急的事

根據82法則,真正重要的事,大概只佔工作的20%。但大部分人無法分輕重要的事與緊急的事,所以很多時間會浪費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學會訂下原則,分辨工作的性質,設定優先順序,可以讓自己工作更有效率。畢竟每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工作越有效率,省下的時間可以做更多的運用。

6、跟優秀的人共事

優秀的人都喜歡跟優秀的人一起工作,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如果想成為公司重要的員工,就要想辦法跟優秀的人共事,不用害怕被比下去,而是要想辦法從他們身上學習,這樣才能讓自己有良性的成長。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