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一刻 2宇航員乘民營公司太空船返回地球(圖)

發表:2020-08-02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宇航員赫利(Doug Hurley)(右1)、班肯(Bob Behnken)(右2)、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兩名俄羅斯宇航員合影。(圖片來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宇航員赫利(Doug Hurley)(右1)、班肯(Bob Behnken)(右2)、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兩名俄羅斯宇航員合影。(圖片來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民營太空公司SpaceX合作為期兩個月的太空任務宣告完成,兩名宇航員班肯(Bob Behnken)和赫利(Doug Hurley)搭乘飛龍2號從太空回航,預計在美東時間3日下午返到地球

班肯和赫利的回航吸引了全球太空迷的關注。NASA直播兩名宇航員登上飛龍2號的過程,截至美東時間凌晨吸引了超過3百萬的觀賞次數。

NASA和SpaceX合作,於今年5月發射「飛龍2號」太空船將班肯和赫利送上國際空間站,完成歷史壯舉。

歷時2個月的太空任務完成後,班肯和赫利於美東時間1日登上「飛龍2號」,並於1日晚上7點35分離開國際空間站。

預計在美東時間2日下午約1點49分引擎將再次點燃,並在1個小時內降落在地球表面。

預計在回程中,飛龍2號時速為每小時28,160公里,在進入大氣層後將減速,屆時太空船須承受3500度高溫。在海拔5.5公里處,飛龍2號將打開2個錐形降落傘降速,速度為每小時560公里,降落至海拔1.8公里時,太空船會再打開4個主降落傘,並在海面降落。

飛龍2號預計降落在墨西哥灣,正好遇上颶風「伊塞亞斯」接近佛羅里達州的大西洋沿岸。NASA和SpaceX仍在評估最佳的降落地點。NASA表示,佛州彭薩科拉海岸(Pensacola)的天氣看起來有利於讓宇航員降落。

美國宇航局在週六發推文說,班肯和赫利都準備了好幾天的糧食,以防降落地點天氣惡劣而需要在軌道上停留更長時間。

這是美國自2011年後,首度從美國境內將太空人送到太空,也是人類歷史上首次使用商用太空船將宇航員送上太空。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是美國一家民營航太製造商和太空運輸公司,由企業家、特斯拉和PayPal的聯合創辦人伊隆.馬斯克於2002年建立。SpaceX成為第一家將太空人送上太空的私人公司。現在,SpaceX也即將成為第一家將太空人從太空送回地球的的私人公司。

宇航員結束任務成功返回地球,結束了美國在太空飛行任務上長久的空窗期。福克斯新聞稱,美國在一段時間以來,一直依靠俄羅斯的火箭將宇航員運送到太空站。

7月21日,班肯和另一名太空人卡西迪(Chris Cassidy)在國際空間站外進行太空漫步,NASA表示,這是美國太空人的第300次太空漫步,意義非凡。

外媒報導,這次太空漫步在美東時間21日上午7時12分開始,持續約7個小時。太空人原計畫這次太空漫步的任務,是更換空間站的太陽能供電系統的電池,不過更換電池的工作已在較早前完成,因此這次的站外工作任務,是進行未來空間站升級的準備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