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流亡港人遭港警通緝 羅冠聰:罪名是太愛香港(圖)

發表:2020-08-01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港警正式通緝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含羅冠聰、陳家駒、劉康、鄭文傑、朱牧民與黃台仰。資料照。
有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港警正式通緝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含羅冠聰、陳家駒、劉康、鄭文傑、朱牧民與黃台仰。資料照。(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1日訊】香港警方日前以懷疑觸犯「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前學生動源成員鍾翰林等人,但是以言入罪的時代或才剛開始。有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港警正式通緝6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包含羅冠聰、陳家駒、劉康、鄭文傑、朱牧民與黃台仰,他們分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以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港警接受查詢,指不評論傳媒報道,可未有否認消息。

羅冠聰:只是因為太愛香港

流亡英國的羅冠聰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從新聞媒體始得知他跟其他5位身處海外的港人,被以《國安法》被通緝,「我完全不知道我的『罪名』是甚麼,亦覺得已無關重要--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或者最終的答案,只是因為太愛香港。」

羅冠聰表示,其社交媒體仍然會繼續運作,並呼籲大家同樣對抗白色恐怖,「不要自我設限,不要馬上棄守仍可守護着」。

他重申,其所有在海外的倡議工作,皆以個人身份而行,「沒有與任何人有政治聯繫,也沒有受薪或收受任何利益做我的倡議工作。我離港後已沒有聯絡我的親人,在此亦正式與他們斷絕關係,不再往來。」

他在文末寫道:「我亦會在能力範圍內保障自己的安全,希望各位不用擔心。前路茫茫,總有曙光。」

林鄭曾稱「既往不咎」 陳家駒:反映失去行政主權

關於特首林鄭月娥曾說《國安法》「既往不咎」,為何陳家駒早在《國安法》實施前離港,仍然被以《國安法》通緝?陳回說,港府現時是聽從北京指示執行《國安法》,而林鄭的行政很混亂,由DQ參選人翌日就押後選舉,可見她已完全失去香港的行政主權,「所以林鄭月娥自打嘴巴亦顯示她不認識中共最終的想法和決定,就此,香港人亦不足為奇」。

陳家駒指,中美關係已到冷戰狀態,而北京為了反擊美國制裁,殘害原本作為人質的港人作為反制手段,由學生動源被拘捕開始,北京已決定撕破面具,以震懾威嚇港人,所以就算北京無法拘捕海外人士,甚至只是剛申請政治庇護之劉康也全列入通緝名單,恐嚇現時仍在港的港人別接觸政治、別逃離香港。

被問到會否擔心人身安全,陳家駒說自己一切安好,更擔心港人情況,預計在不久將來支持民主人士會被限制出境與其它權利。他強調不會因被通緝而噤聲,「我相信離開的香港人也是懷着回來的心情,我們這群流亡的人就是為了在外國,向政要講出在境內不能說的議題」。

劉康、黃台仰異口同聲:太陽照常升起

劉康於臉書上載一張自拍照片,背後為英國的陽光明媚風景,並說「香港政府通輯(緝)我?太陽如常升起,英國陽光都係咁燦爛」。

劉康表示,港警是基於其政治立場而通緝他,「只係因為我支持自由、民主、獨立,同埋支持外國制裁香港政府同中國政府」,形容通緝是相當荒謬。

劉指,香港正面對一個很嚴重的人道災難,港府及北京任意踐踏港人的言論自由。不過,他指英國政府跟國會議員非常支持香港的民主抗爭者,所以認為現時「太陽照常升起」,如果香港政府同北京政府「夠膽喺英國將我送去『洗頭艇』嘅話,佢哋一定會迅速受到各國制裁」。

身在德國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亦於臉書上載一張中聯辦前主任張曉明說「太陽照常升起」的圖片,回應事件。

鄭文傑: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同樣身在英國的鄭文傑發文指,不理解自己為何會被控「分裂中國」,指自己是「出咗名大中華膠」,反問秘密警察「有無做功課」,又慨嘆在專制政權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6名被通緝的流亡港人之背景

●羅冠聰

前香港眾志主席,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曾出席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聽證會,隨後在7月上旬向傳媒表示已離港,近日專注於國際連結、民間外交工作。

●陳家駒

香港獨立聯盟前召集人,據知曾經流亡荷蘭,其後轉往英國。去年6月10日,他曾因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而被逮捕,並已落案起訴及提堂。然而,今年6月4日他離開香港,法庭發出拘捕令。

●劉康

近日流亡到英國,是香港效益主義黨主席,於6月底赴英國尋求政治庇護,現時正等候審批。2017年12月,因藏有未組裝完成的BB彈槍,他被警方拘捕並檢控管有仿製火器,案件終獲得撤銷控罪。於2019年6月,他成立了香港效益主義黨,並主張效益主義。

●鄭文傑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的前職員,早前獲英國政治庇護。去年他曾被大陸以「嫖娼」罪行政拘留15日,於是年底向英國的內政部申請政治庇護。本月15日他成立英國港僑協會,也曾表示正與民主派人士商討籌組香港「流亡議會」。

●黃台仰

本土民主前線的前召集人,於旺角暴動案後潛逃離港,現身於德國。他與鄭文傑、林榮基、梁繼平等人成立「避風驛」組織,提供美國、台灣、英國和德國等庇護政策消息。

●朱牧民

「佔中三子」朱耀明牧師的兒子,在美國生活30年了。朱牧民是「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亦曾推動《香港人權法》。他曾指,會為港人爭取海外保護,也參與美國國會進行游說工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