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是否健康的X光片-線圖(圖)

作者:相場師朗 發表:2020-07-31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場師朗 股票 X光片 線圖
股票的X光片-線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線圖,就像股票的X光片

不只基本面分析會影響股價,投資人的心理欲望也會投資不需要基本面分析。

我確信這一點後,就結束在金融機關的學習。我辭去工作,進入下一階段的學習,也就是每天看著線圖磨練技術,確立獨一無二的技巧。之後不論是睡著還是醒著,我把日常生活全奉獻給線圖分析,一個人走在旁人口中的「變態之路」上,直至今日。

相場流投資術完全不重視基本面分析。因為只要看著線圖上的股價變化,就可以預測今後的股價。雖然有點突兀,不過在這裡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朋友的例子。他是腦外科醫師,也是股票教室的學員。

他看病時很重視 X 光片。據他說所有線索都藏在 X 光片中。不論患者再怎麼強調「我都有聽醫生的話」,只要看 X 光片,他就知道患者有沒有說謊⋯⋯也就是說,患者所言不一定為真,只要看 X 光片就可以撥雲見日。這和「只要看線圖即可」的說法是不是很像?

就算業績、本益比(P/E Ratio)、股價淨值比(P/B Ratio)等數字真的都很漂亮,光靠這些數值決定「要買賣這檔個股」,我想這種交易方式很難讓散戶累積出令人滿意的資產。

因為不只基本面因素會影響股價,投資人的鑽牛角尖和心理、欲望也會左右股價。

●股價波動看供需

經濟學家凱因斯在自己的著作中,批評投資人的行為「和選美投票一樣」。他所謂的「選美投票」就是從100 張照片中,投票給自己認為是「美人」的女性,主辦單位會發獎金給得票最多的女性。

凱因斯認為這種投票方式,大家投的不是「自己認為美」的女性,而是投給「一般人認為美」的女性,他力主投資人也有一樣的行為模式。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用股票投資來說明。

就算自己因為業績好而打算買進這檔股票,但其他投資人沒有一樣的想法,股價還是不會漲。反而是要去預測並買進大多數投資人想買的個股,才能獲利。

供需左右股價波動。所謂供需,其實就是買方和賣方的角力關係。供需會受到投資人的心理,如「買的人好像很多,我也來買吧」、「漲太高了,該賣了」影響。

這麼一來,其實就和選美投票的心理一樣,也就可以說只要看準投資人的心理買賣,即可獲利。所以投資人的心理會造就股價漲、跌、盤整的走勢。只要順利搭上走勢順風車,應該就可以利上加利。

不管是南風還是北風,順著風走最快。投資股市也是一樣的道理。

不管基本面如何,是否能搭上股價走勢這台順風車,才是「賺到錢、賺不到錢」的分水嶺。這種說法一點兒也不誇張。
 

本文整理、節錄自相場師朗《【圖解】日本股神屢戰屢勝的技術線圖投資法》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