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明種子有多可怕?它可能會逼人自殺 房價暴跌(組圖)

發表:2020-07-31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虎杖
日本虎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最近美國50州及加拿大部分地區的居民,都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也許有的網民不以為然,甚至認為白送的種子不要錢,這不是天掉的餡餅嗎?如果你這樣認為,那你一定是低估了植物的入侵和殺傷力。在此先不說那些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先來說說一種名叫日本虎杖(Japanese Knotweed)的蓼科雜草。你能想像嗎?僅僅是因為這種雜草,居然可以把人逼得自殺。

具觀賞價值的日本虎杖 竟然可以把人逼瘋 還導致房價暴跌

資料顯示,日本虎杖(Japanese Knotweed),是一種原產於日本的蓼科雜草。它有著紅色的莖和綠色的葉子,開小白花,而且,它還可以作為動物飼料,所以在起初的時候,特別受人們的歡迎。1874年,它甚至被荷蘭農業園藝學會,評為「年度觀賞植物」。它發芽時根莖呈現嫩紅色,類似多肉植物。

日本虎杖

19世紀的時候,日本虎杖被作為作為觀賞植物引入歐洲和北美後,卻不小心弄巧成拙,氾濫成災。現在,英國人為了這種植物已經傷透了腦筋。

在過去幾十年裡,英國政府就已經花了無數的錢去清除日本虎杖,但是效果甚微。主要原因是日本虎杖不怕水,即使是只剩下碎片葉子都可以繼續生長,必須將其連根拔起並燒燬,才能防止其擴散,如果有沒有拔乾淨的根系,它還可以在土壤裡潛伏10年以上,遇到合適的機會,就又會從地下鑽出來!

就在幾年前,英國的一名男子,就是因為過度憂慮自家遭日本虎杖入侵,竟然用香水瓶砸死了自己的妻子,然後自殺!

男子在遺書中寫道,我自認不是邪惡的人,但日本虎杖已經蔓延至我家,使我的頭腦失去平衡……而今天我殺死了我的妻子,是因為我不希望自殺後讓她沒有收入卻獨自過活。

而令人唏噓的是,調查顯示,這對英國夫妻的家附近確實生長著一些日本虎杖,但這些雜草尚未入侵他家。

而日本虎杖不僅能逼人自殺,還能令房價暴跌。

同樣是在英國,就是因為日本虎杖的入侵,原本估價30.5萬英鎊,房價瞬間暴跌至5萬英鎊!是的,一旦被它纏上,房價立馬直降83%!銀行拒絕放房貸,而且他們也再無緣房屋保險。

而現在不僅僅是英國,就連溫哥華也飽受著這種植物的困擾。

蘭裡居民Joe Cindrich表示,這種植物覆蓋了他家150平方英尺的面積,他花了整整兩個半月的時間,用除草劑清除日本虎杖的根系,還花了一大筆錢。它把地基都毀了,還能從各種混凝土縫隙裡鑽出來。

所以啊,大家趕緊檢查下自己的家,如果不幸長出日本虎杖了,還是趁早發現趁早消滅為好。

誰能保證 那些不明種子會不會成為下一種「日本虎杖」?

說完日本虎杖,再來說說最近華人圈熱議的「來自中國神秘包裹的不明種子」。據網民上傳到社交媒體的種子圖片,一些有種菜經驗的華人認出,其中一種種子看起來應該是通心菜(也稱空心菜)種子。

通心菜是華人喜歡的蔬菜之一,但通心菜生命力極強,它不需要種子,只需一小截菜莖,就可以繼續瘋狂生長。好幾年前,美國一些州就發生過被瘋長的通心菜嚴重堵塞下水道的事件,因此美國多州明文規定,禁止種植通心菜。

目前,全美國50個州及加拿大多地的居民都有報告稱收到這些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警方強調,雖然種籽看似無關危險,但仍呼籲民眾若收到上述包裹時,不要拆開包裝、也不要擅自種植,應立即把種子放在密封袋然後洗手,並且聯繫警方。

如果你對此事不重視,隨手把這些種子扔進垃圾桶,誰能保證這些生命力極強的種子最後會不會像日本虎杖那樣,把人逼瘋、或導致房價暴跌?因此,如果你也收到這種包裹,請一定不要拆開包裝、也不要擅自種植,應立即把種子放在密封袋然後洗手,並且聯繫警方。

責任編輯:江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