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岳橋質疑似「鵪鶉」才可參選 批立法會「人大化」(圖)

發表:2020-07-31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在宣佈押後選舉之前,大規模DQ多達12位民主派參選人。公民黨楊岳橋表示,港府對於任何人不滿意就將其放入紅線,反問是否要完全「鵪鶉一樣」才可參選。資料照
香港政府在宣佈押後選舉之前,大規模DQ多達12位民主派參選人。公民黨楊岳橋表示,港府對於任何人不滿意就將其放入紅線,反問是否要完全「鵪鶉一樣」才可參選。資料照。(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香港政府在宣佈押後立法會選舉之前,大規模DQ多達12位民主派參選人,當中包含公民黨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等。楊岳橋今日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本次DQ規模比以往幅度更大,對於任何人不滿意就將其放入紅線,反問是否要完全「鵪鶉一樣」才可參選,恐令立法會「人大化」。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楊岳橋說,4人收到選舉主任的信件時,已有心理準備、隱約感覺到全黨的參選人都可能會被取消參選資格,而剩下的兩位黨內參選人若在今天收到DQ通知亦不會驚訝。

楊岳橋亦坦言,立法會內有可能將沒有公民黨,但是強調該黨本身亦不止屹立在議會內,地區上亦仍然有數十位區議員,會繼續在公民社會工作。

楊岳橋又指,今次甚至連過去相對溫和與富經驗的梁繼昌都被DQ,認為這是重新定義港獨,若政府感到不滿意即可以DQ,隨着喜好而改變,無客觀標準。他反問是否要完全「鵪鶉一樣」才可參選,質疑議會再無另一種聲音,無人可成為反對派,令立法會變成「橡皮圖章」,甚至是「人大化」。

楊岳橋形容,政府已不按邏輯常理出牌,令人難以猜度,而選舉主任的決定亦相當主觀,即使跟他素未謀面,都閱讀到他的內心,判定不會真誠擁護《基本法》。

「港安法刑事既往不咎但政治上明顯追究。」

雖然「港版國安法」未列追溯期,但從DQ決定,明顯仍然在政治上追究。楊岳橋便指:「(國安法)可能刑事上唔適用,既往不咎,但原來政治上,可以追溯至盤古初開都可以。咁點樣繼續說服國際社會,一國兩制繼續有效運作?點樣說服舉辦每一場選舉都係公平公正,係自由俾香港人行使選擇嘅權利?」

對於消息指政府計劃押後選舉,楊岳橋認為,如果政府計劃延後選舉一年,趕於提名期結果前取消多人的參選資格,會惹來各方特別是國際社會批評。他還認為當局的舉動是為了「宣示紅線」,讓某些現任議員,不可以參與可能出現之臨時立法會運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