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下一個7年 你打算怎麼過?(圖)

發表:2020-07-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 技能 專家 練習
生命中的下一個7年,你打算怎樣度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命中的下一個7年,下一個10000小時,你打算怎樣度過?

A君一時心血來潮報了個口譯班,其中有一位老師大概30歲,長得很漂亮,打扮也很時尚,口譯功夫了得,每次都來去匆匆,中午就花5分鐘的時間泡一碗麵吃。

後來才知道,這老師大學學的是歷史,她的本職工作是一家公司的公關部經理,兒子已經5歲,她每天要上班、做家務、帶孩子。與我們不同的是,她擁有二級口譯證書,每個月都有天南海北的會議翻譯任務,還兼任這家口譯中心的導師。

打開這老師的博客,已經更新了500多頁,有2000多個帖子,都是每天她自己做口譯練習的文章,平均每天兩篇長的一篇短的。她堅持做這件事已經快10年了,非專業出身的她因為愛好英語而一直努力。A君對這位老師表示欽佩。

10年前,A君曾經看到一份調查報告,一個人如果要掌握一項技能,成為專家,需要不間斷地練習10000個小時。當時她算了一下,如果每天練習5個小時,每年300天的話,那麼需要7年的時間,一個人才能掌握這項技能。

A君說,幸運的是,她知道自己想掌握什麼技能,所以只需要立刻行動起來就行了,因為沒有5個小時的時間,每天只能學習3個小時,但到現在也已經快10年了,她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了這項技能。她說自己就是經過7年的努力寫作,才成為一名作家,披頭四樂隊在成名前已經舉辦過1200場音樂會,比爾.蓋茲在發家之前也做了7年的程序員。

可是為什麼有些人做了10年公務員,還只是一名小職員?為什麼有些人在家裡做了7年的飯,沒變成特級大廚,反倒是婚姻出現了7年之癢呢?那是因為,許多人沒有投入精力和熱情來練習一項技能。每天上班只是看報紙上網應付各種瑣碎任務,大家幹嘛自己就跟著幹嘛,每天做飯只是為了讓家庭正常運轉,並不用專業的眼光看待這件事。

很多人,工作的內容並不是在練習技能,大部分是瑣碎的人和事,實際上是在荒廢。
很多人工作的內容並不是在練習技能,大部分是瑣碎的人和事,實際上是在荒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要再哀嘆大學畢業之後專業就丟了,如果從初中開始算起,12年的學校教育,就算每天學習一門技能2小時,一年300天,你也只有7200小時,還有2800小時的缺口;就算你畢業後每天堅持練習1小時,你也需要10年。為什麼理工科的人更容易成功?只要他們畢業後專業對口,還是做的那點事,那麼他們就等於1天8小時都在練習。這2800小時,只需要1年多就填補上了。可我們很多人,工作的內容並不是在練習技能,大部分是瑣碎的人和事,實際上是在荒廢。

也許你會說,我是平凡人,我不想成為什麼家,只想安安分分過日子。那只是你的錯覺,時間在流逝,你每天重複重複再重複的那些行為,就是在塑造你,你不想成為什麼人,可是你注定會成為什麼人。

每天5個小時,如果你是用來看韓劇、刷網頁、聊天,那麼7年後,你會變成一個生活的旁觀者,你最擅長的就是如數家珍地說起別人的成功和失敗,自己身上找不到任何可說的東西。

花1分鐘想一想,曾經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然後每天去做這件事。

7年後,你會發現你已經可以靠這件事出去混飯吃了。

哪怕你喜歡逛街呢,你規定自己每天逛街3小時試試?可能一開始你覺得很高興,每天如此,你會發現無聊;再堅持下去,你就開始琢磨了,我逛街還能發現點什麼,還能搞出點什麼花樣?

堅持下去,7年之後,你可能會成為時尚達人、形象設計專家、街拍攝影師、服裝買手……

生命中的下一個7年,下一個10000小時,你打算怎樣度過?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