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你不知道的「有趣心理學現象」(組圖)

發表:2020-07-31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是細節完美的男人,對女人而言越是挑戰。
10個你不知道的心理學知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愛情不是1+1=2,而是0.5+0.5=1

兩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後湊合在一起才完整。如果沒有相互的忍讓和包容,最終兩個人很難成為一體。

2、這樣的心理調節你做的到嗎?

①把看不順的人看順;②把看不起的人看起;③把不想做的事做好;④把想不通的事想通;⑤把快罵出的話收回;⑥把嚥不下氣的嚥下;⑦把想放縱的心收住。其實你不需每時每刻這樣做,但這樣多做幾回,你就會:情商高了;職位升了;工資漲了;朋友多了。

3、男女心理

10個你不知道的心理學知識!
10個你不知道的心理學知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某個男人主動替你拎包,把你放在道路的裡邊走,主動為你拉椅子,不要因此而感激涕零。這只能說明他之前有無數個女朋友教過他這一點。而能讓他記住的女人,永遠是改變了他的那個女人,而不是你。所以,越是細節完美的男人,對女人而言越是挑戰。

4、貝勃規律

原本1塊的報紙變成了10元一份,你定會感到無法接受;相比較而言,原本5000元的電腦漲了50元,你一定不會有這麼大的反應。貝勃規律表明,當人經歷強烈的刺激後,之後施予的刺激對他來說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5、其實人生只有900個月!

事實上,你可以畫一個30×30的表格,一張A4紙就夠了。每過一個月,就在一個格子裡打鉤。你全部的人生就在這張紙上。你會因此有一個清晰的概念:你的人生將是如何度過的?

胡鬧有時候是一種依賴。
胡鬧有時候是一種依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胡鬧有時候是一種依賴

心理學上說,人們大多數只對有安全度的人發脾氣。因為在那個安全度之內,你潛意識知道對方不會離開你。胡鬧有時候是一種依賴。

7、乘電梯時,為什麼人總往上看?

乘電梯時往上看的行為與我們的「私人空間」有著很大的關係。私人空間的大小因人而異,大體上是前後0.6-1.5米,左右1米左右。女性的私人空間比男性的大,具有攻擊性格的人的私人空間更大。

而電梯是一個非常狹小的空間。在電梯中,人與人的私人空間出現了交集,互相感覺到對方進入了自己的私人空間,向上看正是想盡快「逃離」這個狹小空間的心理表現。此外,盯著顯示樓層的數字看,不只是為了確認是否到了自己要去的樓層,更因為不停變換的數字能讓我們感到電梯在移動,讓我們感覺到自己是在向「解放」前進,從而緩解焦急的心理。

8、色彩心理學

據統計,藍色汽車發生事故的比率最高。藍色是後退色,因而藍色物體看上去的位置比它的實際位置偏後。

據統計,藍色汽車發生事故的比率最高。
據統計,藍色汽車發生事故的比率最高。(示意圖/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9、樂隊車效應和Underdog效應

對於與自己有直接關係的事情,多會產生樂隊車效應:即永遠站在勝利者一方。對於與自己無關的事情,多會產生Underdog效應:即支持弱者或落後者。

10、人為什麼會憤怒?

生活中,人會對行為和結果進行一定的預測。如果局面失去控制、不在自己預想的範圍之內,人會感到「不安」和「恐懼」,對於這種情感的防衛反應就以「發怒」的形式表現出來。

此外,人還有一種叫做「自尊感情」的情緒,即認為自己有價值的一種感覺。自尊感情越高的人,對於別人的侮辱越可以寬容對待;而自尊感情低的人,只要受到一點不適當的評價,馬上就會發怒。因為自尊感情低的人無法尊敬自己,需要從別人的尊敬中間接地獲得自尊感情,因此,一旦別人否定了自己,自己也就無法尊敬自己,於是便發怒了。

所以,如果平時能夠冷靜地審視自己,發現自己值得尊敬的地方,提高自尊感情,就不會動不動就因為一些瑣碎小事而生氣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