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當年為國踴躍捐款 現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圖)

發表:2020-07-28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水災嚴重 華人:當年為國踴躍捐款 「現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
中國大陸水災嚴重,有海外華人表示,當年為國踴躍捐款 「現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圖為7月15日,江西鄱陽湖附近的房屋被淹,居民出入需要小艇。(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最近半年多來,熱門話題實在太多了,疫情五個一政策、中美互關領館、大陸水災……海外華人也直接或間接經歷了很多,心路歷程似乎也有所變化,從以下博客文章也許可以管窺一二。

「寒心了!華人華僑不過是需要時可以利用的工具」

@KZHOULIFE在自己的博客裡寫到,「休斯頓中國領事館72小時關閉之後,FBI破門而入突擊搜查,FOX NEWS用了「raid」一詞(突擊搜捕,突然搜查),可見美國對休斯頓領事館這個間諜窩的重視程度。」

作者表示,領事館內還藏有那些帶不走的秘密毀不掉的證據,俺沒啥興趣,倒是好奇這座建築本身,依照外交慣例現在屬於美國,還是屬於中國?

使館關閉之後,FBI有權突襲,這座建築顯然應該屬於美國。

由此想到幾年前中國在倫敦的新大使館建好投入使用,當時的中國大使接受記者採訪,很自豪很驕傲地炫耀新大使館多麼豪華:內設游泳池,網球場,影劇院,貴賓餐廳,高級會議室,估計還有天上人間一樣的銷魂窩,快趕上英國女王的皇宮了。

外交部花老百姓的血汗錢在別國土地上修建如此豪華的樓堂館所,如果有一天英國也學美帝關閉中國大使館,豈不便宜了英國佬!英國佬絕不會也不敢花那麼多納稅人的錢在中國修建同樣豪華的使館。

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總領事Jim Mullinax的太太莊祖宜透露,夫婦倆沒有能力像其他國家的使領館或本地官員一樣在酒店或餐廳宴請賓客,只能在自己家辦一場接待二十八位中外貴賓的自助晚宴,莊祖宜和廚師絞盡腦汁人仰馬翻忙了兩個整天,最後結算不包括酒水總共花了630元,人均22。5元,莊祖宜慨嘆:「算是用自己的血汗贊助美國政府吧!」

美國成都領事館的簡陋與寒酸,可想而知,成都人建議將此處改成火鍋店,原來並非調侃,而是有根有據。

@KZHOULIFE在日前的「抗疫雜記」中,寫到中國南方洪災慘烈,卻少見海外華人捐款捐物,許多朋友留言評論,說出了大多數海外華人的心聲,在此多謝朋友們的惠顧和留言,摘錄存照,留作參考。

「寒心了!歷次祖國有難,我都積極參與捐款捐物,但這次中國疫情平穩後,舉國上下翻臉不認人,瘋狂攻擊海外華僑華人的現實讓我明白,做這一切根本不值得。華人華僑不過是需要時可以利用的工具,用不著時誰會理,功利主義的國內同胞沒人在意我們,我們根本沒必要剃頭擔子一頭熱!「

「就算沒疫情我也不會捐,因為他們根本沒把海外華人的利益當回事。每次國內有災,海外華人都是第一時間捐款捐物,疫情也不例外,從來沒當自己是外人。而這次,他們做的太過分,一會說祖國建設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一會要取消綠卡的戶籍,一會取消十年多次往返簽證,一會要求飛機起飛前5天的新冠檢測證明,處處刁難為難海外華人。去油管看看這些視頻下面,五毛和翻牆的,不但對海外華人的幫助沒有一點感激,反而說就該取消你們戶籍,憑什麼你們兩頭撈好處佔便宜?媒體煽動起來的分裂和仇恨已經深入人心。海外華人有難的時候,也沒看到他們出手相助,而是處處設卡刁難。」

「領館撤離混到這個份上,連送行的華人華僑都沒有,不是被傷到極點,華人華僑怎麼會如此冷漠。」

「一直對港澳臺同胞、海外華人抱有戒心,認為他們帶毒,普世價值的毒。連持綠卡的華人都要取消戶口,太過分,連根拔起,令人心寒。很多華人保持綠卡是想留個退路,也被截斷,相煎何太急?斷人後路,損人不利己,很缺德。香港同胞歷來愛國,以往大陸有災難,捐款巨大。現在不但不捐,還變成敵對分子。誰造成的?不應反躬自省嗎?風向已變,以後華人社區愛國盛況不再。一切歸於平淡,各自過自己的小日子,歲月靜好。」

「華東水災的時候,TVB搞義演募捐,節目播出的同時,會滾動顯示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數額,很多小朋友把自己的零花錢全部都捐了,我現在還記得一個小朋友代表家裡小朋友捐的619。36元,只寫了蔡姓小朋友和兄弟姐妹,一看就是全部的積蓄,有整有零的,太讓我感動了,很多捐款都沒留名。三個小時籌集6千多萬,這還只是一部分,很多在播出後還捐款,最後是十幾億。這種血濃於水的感情讓我感動也自豪。現在,他們除了針對香港,連全體海外華人都針對了,自絕於全世界。」

「現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

@侃趣聞在自己的博客寫下這樣的話:

看到網友的一篇文章談到國內水災華人捐贈興趣缺缺,對這件事不得不說上幾句。

在美國近四十年了,每每中國颳風下雨、地動山搖、感冒發燒和吃喝拉撒一旦有難,美國華人社區捐贈的錢和物資就會源源不斷地送往中國,99。9%的捐贈者默默地幾十年如一日地出錢出力資助著那遙遠的逐漸陌生的祖國。

我和太太都是工薪階層實屬大米白面的溫飽階層,但是我們對中國的捐贈是500起步,記得最多的一次是汶川大地震約是3000左右,這些都是過眼雲煙並沒留下什麼記憶,讓我一生不能忘懷至今自責和痛徹心扉的事情就是這次武漢病毒事件。

當武漢病毒爆發後,我在AMAZON、HOME DEPOT、TARGET和WALMART幾個地方總共搶購到210個N95口罩,我自己留下十個其餘的全部捐贈給了我那「一頭挑子」的祖國。

當我聽到華春瑩說美國一分沒給什麼援助也沒有時、當我知道中國在武漢病毒爆發前中國已經暗地掃買全世界的口罩和防護用品時、當我看到美國疫情爆發時國內人興高采烈的嘴臉和中國政府把口罩當防護用品武器時、當我驚聞中國政府禁止3M和HONEYWELL的防護用品回輸美國救難時、當我眼見我們自己的醫護身披垃圾袋賭命護救治病患時,我的責之切痛之巨悔之深無以言表不禁老淚縱橫,隨後我把手上的十個N95捐給了我們的KAISER醫院。

網民評論:

記得30多年前上海德國領事館的德國工作人員開的是私家的大眾POLO車,看看中國在國外的領事館,大使館開的都是名牌的高級轎車,越野車。有人開私車嗎?沒有!就拿這次疫情來說,其他國家派專機接僑民回國,中國卻千方百計地拒絕僑民回國。其他的還用說嗎?都是多餘的話。

中國南方洪災慘烈,卻少見海外華人捐款捐物,---1998洪災海外很多捐款,2020為0!為什麼?

中共,是一個為了維護政權「不惜一切代價」的政黨,海外華人必然是它的「代價」之一。

黨國錢多的沒有地方放。看看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有那個鄉政府,鎮政府的房子可以蓋的如此?錢多的一路走,一路撒。會要你們的三瓜兩棗嗎?要了也不會感謝你一個字。這就是黨國。罵你沒脾氣

責任編輯:江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