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改稱習近平總書記 評論:不再承認中共合法性(圖)

發表:2020-07-2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高官改稱習近平為「總書記」,媒體分析,這是美國不再承認中共政權及其領導人合法性的開始。(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白宮高官改稱習近平為「總書記」,媒體分析,這是美國不再承認中共政權及其領導人合法性的開始。(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外界注意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7月23日)發表「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說時,不再用非西方世界慣用的「國家主席」來稱呼習近平,而用「總書記」。媒體分析,這是美國不再承認中共政權及其領導人合法性的開始。

《南華早報》報導,蓬佩奧在近日的演講中,不再稱呼習近平為「中國國家主席」,改以「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分析稱,這標誌著美國不再承認習近平統治中國的合法性,喚起當年的冷戰時代氣氛。

習近平擁有三個正式頭銜:國家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和中共總書記。歷來中共喉舌報導和媒體習慣稱呼習近平的政黨頭銜即「中共總書記」,但英語世界大體上較傾向於稱呼習的職銜,即「國家主席」。

在2018年和2019年的大部分時間裏,蓬佩奧都遵循這個習慣。不過,媒體發現,在過去的幾週中,他已放棄了這個稱呼,轉而使用「總書記」,這與川普(特朗普)政府針對新疆、香港、華為和南海等議題上針對北京採取的系列行動,立場和原則一致。

本週,蓬佩奧在演講中說,「習近平總書記是理論已破產的極權主義思想的真正信徒」。據報,這是他這個月以來第15次稱呼習近平為「總書記」。

蓬佩奧不是唯一這麼稱呼習的白宮高官。一個月以來,白宮高官陸續發表最華政策系列演講,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和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也紛紛稱呼習近平為「總書記」。

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副主席、對華政策專家艾裡森.薩爾溫斯基(Alison Szalwinski)說,川普政府想在代議制政府領導人與專制獨裁政府領導人之間做出區分。」

國務院沒有回應媒體詢問為何對習近平稱呼發生變化,不過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專制政權,習近平是中國共產黨總書記。」

一位未獲授權公開發言的美國政府官員將這一轉變描述為努力「坦率地談論每個問題,因此沒有糖衣,也沒有針對中共的自欺欺人的態度」。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主席羅賓.克利夫蘭(Robin Cleveland)說:「道理很簡單,他不是自由民主國家的民選總統,並不享有公民社會和民眾的支持。」她補充說:「他是一個專制獨裁者。」

由國會成立以就兩國經濟關係對國家安全的影響向立法者提供建議,USCC在上一次年度報告中早已宣布,該委員會將不再稱呼習近平為「總統」,而是稱「總書記」,他的權力是因其是中共總書記而來。」

《自由時報》引述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亞洲研究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言論稱,稱呼方式的改變將中國歷史、文化、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區分開。這是白宮要表達不支持中共,但支持中國人民的立場。

蓬佩奧在演說中還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中共最大的謊言,就是宣稱其代表14億中國人民。他呼籲中國人民和美國及其盟友一同改變中共。

前國防部長中國事務主任博斯克(Joseph Bosco)說,蓬佩奧的言論等於是呼籲全球不承認中共統治的合法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