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1萬億元紓困金喊停 姆努欽:每週300還是每人1200下週公布(圖)

發表:2020-07-24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透露,參議院正在商議是否推行每週發放200或300美元的紓困金,以代替7月底結束的每週600美元失業救濟金。(圖片來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透露,參議院正在商議是否推行每週發放200或300美元的紓困金,以代替7月底結束的每週600美元失業救濟金。(圖片來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透露,參議院正在商議是否推行每週發放200或300美元的紓困金,以代替7月底結束的每週600美元失業救濟金,以協助遭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的美國公民渡過難關。

財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四告訴CNBC,共和黨建議的疫情紓困計畫,相等於工人可領取失業前的70%薪資。

報導指,有一項分析顯示,根據某些因素,替代方案將使工人比起失業前,每週可多領188美元或310美元的收入。不過,並非所有失業工人將得益,從理論上講,僅有一些符合資格的失業者,在替代計畫獲益。

不過,根據香港01報稱,原訂於7月23日公布的新一波約1萬億美元紓困方案,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突然約見白宮官員再議而叫停。預料下週將會公布新方案。據指,兩黨同意再派錢,每位國人再獲1200美元紓困金。

姆努欽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認同即將出臺的參議院共和黨刺激方案,將與《關愛法案》(CARES Act)相同,不排除向一些美國民眾一次性發放1200美元的武漢肺炎疫情紓困金。

至於紓困金的詳情時,他僅回應「與3月份所通過的法案相同」,「我們討論的是同上次相同的條款,因此,我們的提案與上次完全一樣。」

據「Moneydj」理財網引述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報導,姆努欽聲言,共和黨不會白白送錢,讓人們待在家裡不出外工作。他說,一週賺300美元的工人,這次不會得到600美元的補貼。

香港01報導,總統川普(特朗普)曾經堅持薪資稅減稅(payroll tax holiday)納入新一輪紓困方案,但民主黨反對削減用來維持政府社會保障(Social Security)和醫療保健(Medicare)開支的稅項,共和黨也認為計畫昂貴,只好被迫放棄。

姆努欽指出,總統想讓工人盡快得到金錢,但減稅卻需要一些時間,因此川普政府現階段更專注於直接撥款。

另一方面,《世界日報》報導,在疫情紓困新方案出爐前,相信有數百萬名失業勞工在7月過後,再也無法領取每週600元的失業救濟金,雖然國會有人提議救濟金展延至今年12月,但金額可能降至每週100元。

報導說,紓困方案預計最快下週才會有結果,在兩黨商議過程中,有共和黨議員希望調整津貼額度,如降至每月400元或每週100元,也有人提議每週200元;而民主黨議員則希望每週600元的措施,至少能延長至明年。

此前被通過的《關愛法案》向年收入最高為7.5萬美元的個人,提供了最高達1200美元的紓困金,而那些年收入到最高為9.9萬美元的人士所獲得的紓困金逐級遞減。根據該法案,每位兒童可獲得500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