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革命 be water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0-07-20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如筆者最近發表的《香港人如何應對國家安全法》、《消失的口號》、《未來香港的「標語」和「口號」》、《如果《願榮光歸香港》成禁歌》四篇文章所述,把「標語」和「口號」、甚至乎「歌詞」數字化,可以是應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有效方法。

從語言學的角度來看,數字化當然可以是有「準確」和「不準確」之分,但正如筆者《生活香港,容易發達!》一文所述,為了增加合理疑點,以免被成功檢控,「不準確」可能比「準確」更好!

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為例,最準確的版本,應該是:「3639,0282」,除了「調值(註1)」跟原字相同外,如果是入聲字(註2),所選用的數字,也要是入聲字。即是「復」和「革」都是入聲字,所以用入聲數字「6」和「8」來表示。其次,如果選用中國數字,因為可以用「十」來代替「六」,還可以有多一個版本,變成兩個版本:「三六三九,零二八二」和「三十三九,零二八二」。當然,如果「個、十、百、千、萬、億、兆、京」,你全部都考慮選用,版本數目就會更多,可以更加be water,但這個留待廣大的「和理非」,自行考慮,自行創作好了,恕筆者不在本文贅述。

正如前述,為了增加合理疑點,以免被成功檢控,「不準確」可能比「準確」更好!大家可以刻意「不準確」,刻意不理會入聲字,讓入聲數字(1786十)跟非入聲數字(33422),可以隨意調換,產生的不同版本就會更多,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為例,「不準確」的版本就可以有「7679,0282」、「3639,0686」、「7679,0686」、「7679,0242」、「3639,0646」、「7679,0646」等等。還有,群眾不一定要一起喊或者唱同一個版本,幾個版本一起喊或者唱,更加能吸引媒體的注意,幾個版本混在一起,就算當中有人喊「原字版本」,警察也很難肯定,究竟是誰在喊著「原字版本」,誰在喊著「數字版本」,有效降低警察「要拘捕」和「要起訴」的意欲,be water,值得推廣!以下是今次社會運動中,最常見的「標語」和「口號」,現在羅列出每個「標語」和「口號」的多個數字版本,以便推廣,大家可以試試!

「標語」和「口號」「最準確」「非最準確」「非最準確」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3639,0282。7639,0682。7679,0686。等等。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5240,8179。8250,5739。5680,8179。等等。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6520,9524。2560,9568。2820,7864。等等。

解散警隊,刻不容緩。9499,7700。9899,3300。9899,7700。等等。

香港獨立,唯一出路。3966,0172。3926,0736。7966,0776。等等。

「標語」和「口號」可以數字化,可以be water;同樣道理,「歌詞」也可以數字化,也可以be water。正如筆者《如果《願榮光歸香港》成禁歌》一文所述,如果《願榮光歸香港》成禁歌,我惟有借林子祥1986年《數字人生》一曲的方式,在全世界面前,向中共、向習近平、向駱惠寧、向林鄭月娥抗議!在國際社會面前,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抗議!

《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除了有筆者的數字版本外,網上最少還有另一個不同的數字版本,名為《5201314》。從語言學的角度來看,其實兩個版本都是不太準確的版本,不單只入聲字沒有跟足,間中有些數字的「調值(註1)」也是有問題的,未必全部都可以跟原字的「調值」一致。縱使如此,,為了增加合理疑點,以免被成功檢控,有點「不準確」其實更好,其實更安全!

而《5201314》的「不準確」,似乎是有特別用意的,5201314表面上是「我願榮光歸香港」,是《願榮光歸香港》的結句和前奏,但同時也是「唔要你一生一世」的諧音,意即香港人一生一世也不要共產黨,也不要中共,也不要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不準確」,語帶雙關的「不準確」,利多於弊,已經把「不準確」提升至更高的層次,理應是更好的!

正如前述,為了增加合理疑點,以免被成功檢控,不論是「標語」、「口號」還是「歌詞」的數字,大家不應因為已經有一個流行的數字版本,而停止創作,因為版本越多,be water的能力就越高,同時使用有好,分開使用都好,大家得到掩護的機會都會增多,手足得到的保護亦會大增;所以,版本越多,「和理非」被成功檢控入罪的機會就會越微!

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創作更多不同的數字版本,集會遊行,同時使用,繼續合法抗爭,直到永遠!香港人,加油!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選民:侯鎮安

2020.7.19

(本文為公開信,並無版權,歡迎自由轉載和廣傳,謝謝。)

註1:調值是每個字發音時的不同音高變化。173調值相同,26十調值相同,48調值相同,不計入聲與否,可互換;並無其他數字的調值,跟905相同,所以905三個數字都冇得替換。

註2:所有需要快速結束讀音的字,都是入聲字;1678十是入聲字,234590是非入聲字。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