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降落傘100%「合格」的好方法 (圖)

發表:2020-07-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降落傘100「合格」的好方法
相傳在二戰期間,美國空軍降落傘的合格率為99.9%。(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慾望是無限的,人性的好壞也是隨時而變的,只有在明晰了名分之下的責權利,再有一套組織制度去監督,讓人性光輝的一面發揮出來,這樣才能人盡其能,才會有一個祥和的環境。

【01】

相傳在二戰期間,美國空軍降落傘的合格率為99.9%,這就意味著從概率上來說,每一千個跳傘的士兵中會有一個因為降落傘不合格而喪命。

軍方要求廠家必須讓合格率達到100%才行。廠家負責人說他們竭盡全力了,99.9%已是極限,除非出現奇蹟。

軍方後來(也有人說是從巴頓將軍開始)就改變檢查制度,每次交貨前從降落傘中隨機挑出幾個,讓廠家負責人親自跳傘檢測。從此,奇蹟出現了,降落傘的合格率達到了百分之百。

【02】

德國人有個習慣,前面的人喜歡幫別人扶門,有人說德國民眾天生素質就高,其實也不盡然。

真正的原因是聯邦德國成立後,政府制定了一套規則,比如德國有法律規定,關門時不小心把人撞了,你得無條件賠償,還得幫人醫治。

這些規定都很具體,操作性很強。還有遵守交通規則、按秩序排隊等等,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良好的行為就變成了習慣,這個社會就變得文明起來了。

讓降落傘100「合格」的好方法
讓人性光輝的一面發揮出來,這樣才能人盡其能,才會有一個祥和的環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3】

有一段時間,英國政府雇佣私人船隻運送犯人,按照裝船的人數付費,多運多賺錢。很快弊端出現了:罪犯的死亡率非常之高。

政府官員絞盡腦汁想降低罪犯運輸過程中的死亡率,包括派官員上船監督,限制裝船數量等等,卻都實施不下去。

最後,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將付款方式變換了一下:由根據上船的人數付費改為根據下船的人數付費。船主只有將人活著送達澳洲,才能賺到運送費用。

新政策一出爐,罪犯死亡率立竿見影地降到了百分之一左右。後來船主為了提高生存率還在船上配備了醫生。

【04】

其實,無論在組織還是社會裏,好的制度,能讓壞人幹不了壞事;不好的制度,會讓好人變壞。

我們不討論人性本善還是本惡,合理的組織制度,必然是授權與監督同時存在的,既相信你的能力,又懷疑你的本性,但我們要用制度來激發你性格中好的一面,還要用制度來威懾你壞的一面。

人的欲望是無限的,本性的好壞也是隨時而變的,只有在明晰了名分之下的責任與權利,再有一套組織制度去監督,讓人性光輝的一面發揮出來,這樣才能人盡其能,才會有一個和諧的環境。

在當今的大千世界裡,除了自我要求極高的修煉人外,很難完全相信人性本善。因此,只有規則和制度,才能讓人性的陰暗無處發揮!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