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事驚奇】薄熙來入選年度人物提名(圖)

作者:魏晉 發表:2020-07-19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野心勃勃的薄熙來
野心勃勃的薄熙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眾所周知,習近平薄熙來是一對政敵,有關薄與周永康聯手發動政變,欲奪得紅色江山的傳聞一直在坊間、網路流傳,在薄、周先後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對兩人的「野心家、陰謀家」定性也印證了這些傳聞。薄與習都是正宗的中共紅二代、太子黨,薄當年藉「唱紅打黑」積聚政治資本,其極左路線顯露無遺。

頗有意思的是,薄熙來當年還有一個特別「證書」:2012年11月,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的薄熙來出現在美國《時代》週刊年度人物候選名單中。不過,最後年度人物是時任美國總統貝拉克.歐巴馬。

當時《時代》這樣描述薄熙來:薄熙來,63歲,重慶前「一把手」,一顆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因腐敗、濫用職權以及涉嫌謀害英國商人而下臺。他原因復興「毛時代文化」和殘酷整治犯罪等功績有望成為中國中央政治局常委,但他浮華的舉措惹惱了黨內競爭對手。目前,他面臨一系列刑事指控,或將面臨長期牢獄生活。

《時代》對薄熙來描述是基本準確的,只是缺少了薄熙來涉及活摘器官(這裡主要是指法輪功學員受害)的人權罪行。但《時代》也沒有提及薄家和習家一樣,是文革受害者。在毛澤東發動的意在整垮其黨內對手的「文化大革命」中,薄熙來一家也受到衝擊。其父薄一波作為文革中第一大案「61人叛徒集團案」的首犯,在1967年初,被紅衛兵從廣州療養地揪回北京,受到康生等人的批鬥和迫害。薄一波的原女秘書、第二任妻子胡明被迫害致死。

薄氏不良的人品也似乎有家族承傳,1978年由時任中組部長胡耀邦平反的「61人叛徒集團案」之首的薄一波,在1986年,借中共左派發動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居然夥同他人對力主為其平反的恩人、時任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發難,將胡踢下總書記的大位。

薄一波的背叛除反映了薄一波的卑劣人格外,更是凸現中共內鬥的殘酷。這些自然會對薄熙來有很大影響。文革期間,由於薄一波被打成了特務,到1967年12月下旬,20歲的薄熙永、18歲的薄熙來、16歲的薄熙成,都被投入了監獄。據資料披露,當年18歲的薄熙來是因為流氓罪和偷竊罪被投入監獄的。但在薄一波剛開始被批鬥的時候,當時為紅衛兵組織「聯動」成員的薄熙來,不但當眾批鬥自己的父親,還曾在眾人面前,為了表現自己最革命,一陣拳打腳踢,將薄一波的肋骨踹斷了三根。

據報,後來薄一波大加讚賞地評價說:「看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裡整的樣子,這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後肯定會有大出息。」果然,太子黨薄熙來一路很有出息地做到了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而且還妄想登上總書記大位,結果在和習近平的爭鬥中下臺入獄。

其實,除了上天所給予的好或壞的秉性,人的成長環境和經歷基本上可以改變一些人的品格。文革中長大的這一代,他們收穫的能是什麼呢?中共的黨文化已經嚴重地毒害了這一代人,到如今,包括王滬寧這種已經成了精一樣的中共高層,又能做出什麼好事呢?

最後還應該提一下,當時和薄熙來同時被《時代》列入年度人物候選名單中的,還有習近平。《時代》當時這樣描述習近平:習近平,59歲,前中國國家總理習仲勛之子,於今年秋天當選為中國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所謂「精英血統」對他升至高位助力甚多,同時也傷害了他。1962年,在父親被毛澤東「清洗」後,習近平被下放到農場,住在山洞中,工作了7年。

即使原本受過文革之害,家族本與中共有深仇大恨的習近平,一旦得了大權,他現在的走向,也似乎注定了未來的結局。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