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歐洲生可留美上網課 中國生請回(圖)

發表:2020-07-18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川普 留學生 網課 簽證
7月16日美國國務院表示,來自歐洲的外國留學生,在網上上課者,可免除病毒旅行禁令,但中國、伊朗和巴西留學生並未在豁免之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不久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出臺了有關留學生簽證的規定。該規定要求外國留學生如果只參加在線課程,那麼他們就必須離開美國,返回本國,7月16日,該規定出現了些許逆轉。

7月16日(週四)美國國務院表示,來自歐洲的外國留學生,在網上上課者,可免除疫情旅行禁令,但中國、伊朗和巴西留學生並未在豁免之列。目前在美國大約有37萬名中國留學生。

日前,川普政府豁免了一些國家的學生,關於之前出臺的有關外籍學生簽證的規定。該政策要求外籍學生若只參加在線課程,那麼他們就必須離開美國,返回本國,該規定將影響數以萬計的外籍學生。在哈佛、麻省理工等主流大學提起訴訟以及各科技公司的抗議之下,該規定出現了些許逆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回應早些時候有關學生簽證的問題時表示:「給予(這項豁免)將有助於經濟從新冠病毒疫情中復甦,並加強我們跨大西洋關係的關鍵元素。」聲明中還說:「我們讚賞歐洲夥伴和盟友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的透明度和協同努力,並歡迎歐盟採取對等行動,允許關鍵類別的必要旅行繼續進行。」

據路透社報導,國務院在遞交給國會議員的備忘錄中表示,歐洲國家的留學生如果已有學生簽證,將不受美國因新冠疫情而實施的旅行禁令的限制。此外,美國也將為一些打工換宿生(Au Pair)和美國簽證持有人的家庭成員提供豁免。

但是,來自中國、伊朗和巴西這些國家的留學生,並沒有被包含在豁免的名單中。

目前在美國,大約有37萬名中國留學生。

在國務院的聲明中說,這項豁免不適用於面臨類似旅行限制的中國、伊朗和巴西留學生,也不涉及那些等待美國領事館簽證面試的新學生。其中很多人直到秋季學期已經開始後才能預約簽證面試。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