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結束 日媒大讚:台灣守護自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7-18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演習預演,陸軍阿帕契直升機施放熱焰彈,宛如美麗的天使之翼。
漢光演習預演,陸軍阿帕契直升機施放熱焰彈。(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漢光36號演習實兵演練17日結束,雖然過程中遭遇海軍陸戰隊小艇翻覆、直升機墜毀等意外,但國軍仍不氣餒,國防部晚間在臉書發文喊話,感謝所有參演官兵努力不懈,「你們值得為自己驕傲」。日媒也稱讚,漢光演習突顯臺灣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軍聞社報導,國軍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17日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宣布漢光36號實兵演習正式結束,並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嘉勉肯定,參演官兵的共同付出與努力。

他表示,這次演習前發生陸戰99旅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意外,也有航空601旅兩位飛行官為避免民眾傷亡不幸殉職。但最後參演官兵都能達成演習任務,告慰4位犧牲的英靈。

針對後續戰演訓任務,徐衍璞指出,各部隊應加強安全管控作為。演習資料依規定應逐一銷毀,保密軍官及保防幹部應確實查察,勿發生洩違密情事。

徐衍璞也提醒,演習過程使用的民間處所及宿營地點,應完善復原並致謝,爭取大眾支持。

國防部晚間在臉書粉專「國防部發言人」貼文說:「漢光36號演習實兵演練正式結束,謝謝所有官兵堅守崗位,展現出平時的訓練成果與堅強的戰力,雖然在途中遭遇挫折、挑戰,但感謝所有參演官兵們,始終在各自的位置上努力不懈,攜手達成演習任務,你們值得為自己驕傲!」

國防部強調,雖然演習在暫畫休止,但守護國家的任務,一刻也不會停下來!國防部也以英文特別寫道:「We will be on standby 24/7.」,表示國軍無時無刻待命,代表守護臺灣家園的心不會停。

今次漢光演習國軍模擬共軍入侵,上演實彈操兵作戰,也引發外媒的高度關注。日媒《產經新聞》以「臺灣為了阻止中國侵攻進行大規模演習 總統強調『守護自由』」為題,大篇幅報導臺灣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

報導中詳細列出,國軍此次的演習除了出動經國號戰機、F-16戰機、陸航直升機、各式火砲、戰甲車與輕重型槍械等戰力外,還陸續對海面、灘頭標靶輪番打擊。並模擬以高架橋墩作為安全防護,確保保衛國土的戰力。

報導中也引用蔡英文致詞內容指出,「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

《產經新聞》報導中提到,中共的挑釁行為越來越嚴重,為了對抗中國,臺灣積極強化和美國的各項軍事交流。除了美軍軍機密切現蹤臺灣海域外,也積極探索美軍駐紮在高雄港的可能性。

報導最後說,面對中國高壓軍事威脅,臺灣絲毫沒有露出願意「卑躬屈膝」的姿態,顯示出臺灣以堅定的國防力量,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