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恐失控 禁晚上餐廳吃飯 乘車不戴口罩要罰款(圖)

發表:2020-07-13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3日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港府官員召開記者會,宣佈更嚴的防疫措施。(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7月13日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港府官員召開記者會,宣佈更嚴的防疫措施。(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7月13日訊】香港中共病毒疫情出現第三波大爆發,7月13日新增52宗確診病例。其中41宗屬本地感染,創香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並再有一人病逝。當局證實一名確診者曾經捐血,並已輸給另一名病人。港府官員承認疫情已有些失控,週一晚上宣佈更嚴厲防疫措施,包括恢復不准4人以上聚集或同檯用餐,並首次實施晚上6時後不准在餐廳內吃飯、坐車強制戴口罩等措施。香港書展等大型活動宣告延期。

綜合港媒報導,特首林鄭月娥13日晚上8時率官員舉行疫情記者會,指香港在短短7日內新增了253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平均每日超過30宗,是3月以來另一個新高。更令人擔心的是,本地確診個案有182宗,遠高於輸入個案(71宗)。當中,約128宗屬群組個案,包括茶餐廳食客、的士司機等,仍有54宗源頭未明。

林鄭月娥公佈一系列「比往日更加緊」的防疫措施,由星期三(15日)凌晨起生效,為期7天,包括:

一、「限聚令」恢復到3月時的限制,即不能超過4人聚集,宗教活動須取消;

二、首次規定餐廳食肆在下午6時至次日清晨5時不准堂食;

三、首次規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否則最高罰款5,000港元;

四、關閉12種娛樂場所7天,包括卡拉OK、健身中心、遊戲機中心及美容院等;

五、到港旅客在登機前須出示對病毒呈陰性的證明,否則不能上機;違反規定的航空公司會受罰;

六、剛剛重開的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將會再次關閉。

其中,禁止晚上6點後在餐廳用膳的措施,引起民間不少迴響。網民和業界紛紛質疑,難道病毒在日間不會感染,只會在晚上傳播?

確診者曾捐血 已輸給另一病人

13日新增52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令香港確診總人數增至1,521人,並有一名95歲港泰護老院女院友病逝,是香港第8名死亡患者。其中41宗本土感染病例,就有多達20宗無法查明感染根源。

醫管局證實其中一名昨日確診染疫的市民,曾於7月5日捐血,其血小板已輸給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病人,該病人須在隔離病房留醫。

入境處也公佈,一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工作的男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據報他曾駐守羅湖口岸,被借調到總部,是第二名確診的入境處人員。

大量不明源頭個案 官員承認疫情現失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2日形容,香港的疫情非常嚴峻,尤其是源頭不明的個案每日增加,相信社會上已有很多源頭不明或沒有病徵的感染者。她承認,香港疫情恐已失控,「每日都越來越多,真的有些失控情況,我當然希望可以很快停,但看現在形勢不是很容易停的情況。」

張竹君又說,如今已不能單靠隔離病人和追蹤接觸者抗疫,呼籲市民須減少與他人接觸。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12日指,香港才剛真正面臨持續爆發的本地疫情,目前病毒出現變異,傳播率高過1月底封城前的武漢,並估計至少有50名未被發現的隱形傳播者。

書展等大型展覽活動宣佈延期

暑假原本是香港展覽會和大型活動的旺季。由於疫情突趨嚴峻,大量活動受影響要延期舉行。

貿易發展局13日中午宣佈,原定本周三(15日)起一連7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書展,決定延期舉行,尚未有具體日期,據了解或延至9月或12月才舉辦。與書展同期的另外三個展覽——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及創業日,同樣將會延期。

在當局宣佈書展延期的決定前,已有多家參展商率先宣布退出書展。書商組成的「香港書展關注組」12日指收到近200個攤位回覆,全數希望書展延期。去年書展有多達98萬人次入場,今年也有逾730個參展商參展。

原定本月24日一連四日舉行的香港動漫電玩節及巨匠潮流藝術玩具展,也宣布延至今年10月或12月。另外,貿發局原計劃於8月13至17日舉行美食博覽等大型展會,如今要再與持份者商討,最新安排有待公佈。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