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李克強入戲 趙樂際玩陰的(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7-13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左)、李克強(右)
趙樂際(左)、李克強(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3日訊】李克強入戲;趙樂際玩陰的;習近平為二十大連任鋪路?他已成孤家寡人。公安部高層大洗牌;孟建柱可能不得好死。女版蔣彥永發聲;陳全國得惡報了;耿爽不爽。

李克強入戲

中共總理李克強7月6日至7日在貴州視察,鬧出不少「事情」。比如他到農村時,皮鞋都沾滿泥巴,不少網民稱讚他真正能做到體察民情。但亦有網民發現,陪同總理視察的官員和隨從,雖然一直是跟著總理跑,但沒有一人的皮鞋沾上泥巴,因這個怪現象,李被網民調侃為「影帝」。

另外,李克強在貴州考察時看到許多閑置的廠房,建議地方政府可以利用這些產房多招一些農民工。有臺灣媒體評論說,李克強似乎證實中國還有不少製造業仍處於停頓狀態,並再一次泄露了中國經濟挺不下去的機密,實際情況非常糟糕。但這樣一來,習近平一再強調的全面脫貧和小康社會能達成嗎?

相關新聞

李克強在貴州變身影帝?皮鞋現怪現象

受不了習近平?李克強在貴州不小心又說實話

趙樂際玩陰的

最近中共高層行蹤詭異,特別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在5月底的全國兩會結束後,已離奇「失蹤」一個多月。日前有多方信息顯示,趙樂際罕見介入中共迫害人權事務,並扮演了核心角色。不過外界發現一個容易被疏忽的細節,顯見趙樂際上位政治局常委之際,早已有秘密任務,成為隱形的中共「政法王」。

相關新聞

趙樂際「失蹤」月餘 消息人士爆涉中南海重大陰謀

鄭中原:趙樂際實為隱形「政法王」 暗裡藏刀

習近平為二十大連任鋪路?

中共政法系統正經歷一輪異常頻繁的人事調動。習近平在掌控了「槍桿子」、「錢袋子」之後,來開了對「刀把子」政法系統「清理門戶」的序幕。

中共當局近日又開動媒體機器,宣傳政法統系展開自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等「政法老虎」接連被查處後,要繼續「劍指害群之馬」進行內部整頓。

有分析認為,政法委此輪整風是掌權者對內維穩、防政變之舉,習近平現在可能自身難保。

相關新聞

還有二十大?中共政法委為此事宣布要「清理門戶」

天鈞政經:為二十大做準備?習近平對政法「清理門戶」(視頻)

習近平全面清洗政法系統釋何信號?

他已成孤家寡人

習近平當局一直強調所謂政治安全即政權安全,並且今年初更將政治安全視為頭等大事,在連番保政權動作中,按習的意思,當局近日秘密成立了一個警察部門領導機構——政治安全專項組。在中共政權面臨內憂外患,習近平本人也面臨統治危機的當下,此機構成立的諸多情況不詳,頗為詭異。

習近平近年諸事不順,不說別的,最近南方暴雨成災,由習近平親自審定的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也變成「水帘洞」,被公眾恥笑都是「豆腐渣」。另外中共官媒標榜為「千年大計」的河北雄安新區,在習近平親自推動下,至今三年未見動靜,已然爛尾。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表示,儘管外界都瞭解中共的「黑社會本質」,但如此不顧顏面還是令人費解。他說,目前中共黨內都心懷鬼胎,「習近平其實已經是孤家寡人」。

相關新聞

防政變保政權 習近平設神秘警察領導機構

【網事驚奇】習親定的兩大工程都出事

王丹:中共內部「各懷鬼胎」 習成孤家寡人

公安部高層大洗牌

中共公安部領導層最近頻密調整,最新是免去聶福如公安部部長助理職務,另有劉釗擔任公安部副部長。3個月4名高層去職,稱為「地震」不為過。到底背後有何玄機?有分析指,早前有傳言說習親信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將任公安部部長,1953年12月生的趙克志退休在即,調走聶福如,甚至近期公安部一系列人事調整,更像是王小洪提前動手。

相關新聞

中共公安部領導層銳減近半 聶福如卸任傳升遷

中共公安部高層再次調整 一進一出

鄭中原:王小洪提前動手 公安部大震盪

孟建柱可能不得好死

中共公安部作為政權維穩機器,也是中共高層權鬥要地,歷屆中共公安部長或副部長中有很多人最終沒有好下場,有的自殺未果身體致殘、有的甚至死後遭中共「掘墓鞭屍」,還有人被趕下臺抑鬱而終,或是在監獄度過餘生。曾任公安部長的孟建柱現在也傳不妙。

相關新聞

下場似徐才厚翻版?傳孟建柱「病重住院」

公安部長多沒好下場 有人被「掘墓鞭屍」

女版蔣彥永發聲

一位從香港成功逃至美國的中國女病毒專家——閆麗夢7月10日公開爆料,揭露中共與世衛狼狽為奸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早期細節。據知事件震動中南海,習近平親自出馬,打了四通電話到美國白宮,試圖阻止福克斯新聞(Fox News)發表該專訪。為什麼習這麼急呢?因為在中共隱瞞疫情的問題上,他已成為萬眾聚焦的關鍵人物。閆麗夢一如SARS時期的北京軍醫蔣彥永,成為冒死揭疫情真相的英雄之際,所有北京當局就疫情隱瞞甩出的鍋全回來了,而且都到了習的身上。

相關新聞

閆麗夢揭露疫情真相 傳習威脅白宮企圖阻止新聞報導

鄭中原:女版蔣彥永發聲 習近平甩出的鍋全回來了

陳全國得惡報了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7月9日同一天宣布,制裁多個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及政府實體,現任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上榜兩次。這是美國有史以來制裁過最高的中共官員。

相關新聞

美國制裁中共官員 新疆書記陳全國上榜兩次

耿爽不爽

卸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發言人一個月後,7月7日,耿爽正式履新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近年來中國外交部戰狼式外交飽受詬病,而耿爽因發言如機器般套路化,被網友製作「耿爽模擬器」譏諷。

有關耿爽的種種傳聞爆出,有美媒說,一直反美的耿爽帶著女兒在紐約讀中學。此前也有說他的背景和習家有關,但都未獲證實。

相關新聞

耿爽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背景被扯上習近平?

耿爽華春瑩的女兒都在美國讀書?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