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全面清洗政法系統 釋何信號?(圖)

發表:2020-07-10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新一輪清洗運動開始,政法系延安整風延續至二十大。(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習近平新一輪清洗運動開始。(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政法系統正經歷一輪異常頻繁的人事調動,從中央到地方,調職、卸任、落馬的數十名官員引起輿論的關注,同時,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宣稱,要來一場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有分析認為,政法委此輪整風是掌權者對內維穩、防政變之舉 ,習近平現在可能自身難保。

中共中央政法委7月8日宣布,開始為期3個月的「政法系統教育整頓」,並作為明年開始「先期試點」。此舉被視為中共「政法王」周永康等「政法老虎」接連被查處後,繼續「劍指害群之馬」。

同日,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第27次全體會議上稱,近年清除系統內的害群之馬的力度雖然逐年加大,但形勢依然嚴峻,指要來一場「刮骨療毒」的自我改革徹底割除毒瘤,陳一新在講話中頻繁提及「政治」、「忠誠」,如「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

根據政法委的官網消息顯示,此次整頓源於習近平在6月底的中央深改委會議上的指令。

《北京青年報》7月9日刊文解釋,本次政法系「教育整頓」把「清除害群之馬」放在四項任務之首,整治那些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那些黑惡勢力護傘,那些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腐敗分子,都將成為整頓的重點。

《政知新媒體》刊發一篇標題為《繼周永康、馬建等「政法虎」接連被查後,全國政法系統要「清理門戶」》的文章8日在大陸網路上轉載,內容指繼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後,一場劍指全國政法隊伍中「害群之馬」的清除行動已經啟幕,又指需在2022年「二十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前完成。

7月10日,中國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劉釗為公安部副部長;免去聶福如的公安部部長助理職務。

今年4月,公安部副部長、曾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秘書的孫力軍落馬後,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公安部黨委委員、反恐專員劉躍進,以及公安部部長助理聶福如相繼去職。至此,中共公安部這輪人事異動的頻繁程度已經不能讓外界再以常規的職務調整去揣測。

法廣刊文表示,政法系統是習近平黨中央的「刀把子」,認為習近平對政權有嚴重的不安感,這種不安全感越強烈,就越是弄得雞飛狗跳,人人不安全,首先要防的是周邊的,政法部門一次次「清理門戶」,就是要周邊的人絕對忠誠,保江山,防政變。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蘋果日報》稱,習近平在擺平軍隊、收編武警後,開始對公檢法這部權力機器進行全面清洗。政法系被視為中共政權的「刀把子」,是掌權者對內維穩、防止黨內出現反習勢力的「定海神針」。

他說,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倒臺後,習近平已對公、檢、法及司法系統進行多輪「摻沙」式清洗,相信現政法系高層無人敢公開挑戰或質疑習,但不排除仍有人心有不服,或背後對習指指點點。

尤其在中共政法系中下層「目無中央、自把自為、執法犯法」大有人在,社會怨聲載道;習通過「教育整頓」設置假想敵,一方面重整政法系,另方面警示黨內同儕,防出現反習勢力。

時評人士鄭中原表示,中共現在危機四伏,早已陷入亡黨邊緣,習本來可以完全與黨切割,走另一條路才能避險。但他要保黨,黨歷代欠人民的血債都要他承擔,以及近年他反腐引發的官怨,也會威脅到他,政變無處不在。這就是他最近發急的原因。

對於政法委「整風」備戰二十大。鄭中原認為,習近平很可能是計畫連任,因為找不到人替他。但中共不會有二十大了,習近平現在自身也難保,保不了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