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預演再登場 陸海空火力全開(圖)

發表:2020-07-10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演習
漢光演習。資料照。(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國軍下週將展開漢光36號演習,7月9日在臺中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預演,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親自到場視察。

據中央社報導,國軍漢光36號演習將從13日至17日進行5天4夜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操演,並同步進行臺中港反特攻、清泉崗反空機降演練,屆時,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視導。

7月9日,國軍進行全兵力實彈預演最終回,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到場視導。因日前高雄發生海軍陸戰隊進行小艇搶灘操演時翻覆,有士官兵因此殉職。當天清晨,嚴德發與眾官兵先替罹難官兵默哀1分鐘,隨後才展開操演。

這次操演採「實兵、實彈、全裝模式」,模擬敵軍在海空軍火力掩護下,大批船團集結臺中港外海。由空軍F-16V、經國號戰機、海軍濟陽級軍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率先對敵實施遠程攻擊。

地面兵力以M109、M110自走砲、M60A3戰車、CM34-30公厘機砲戰鬥車等武器裝備,分波次攻擊海上模擬目標,火力全開。

因預演時當地突降大雨,第五作戰區作戰處副處長陳鴻義表示,空中武力包括阿帕契、眼鏡蛇與奇奧瓦偵查直升機,因天候會影響武器雷達作業,基於安全考量取消,地面也有拖式、標槍飛彈,因大雨影響雷達鎖定而取消。

軍聞社報導稱,嚴德發致詞時表示,漢光演習是國軍每年最重要與最高層級的三軍聯合防衛作戰訓練演習,歷年來,漢光演習假想敵的設定,都是依據當前敵情威脅與前瞻未來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武器裝備更新,敵人戰術戰法變革等新情勢,使三軍部隊按演習階段共同遂行「戰力保存、聯合防空、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重要目標防護、封港佈雷、灘岸阻絕、反空降、反機降作戰及反特攻、反突擊」等主要課目。

嚴德發強調,今天的「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實彈演習,就是秉持「仗在那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以及「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的要求,研判此處海灘可能為敵遂行大規模聯合登陸的海灘。第五作戰區以三軍聯合作戰型態,使這次演習更趨近於實戰場景,充分驗證國軍防衛戰力,共同執行臺澎防衛作戰演習。

另外,海軍陸戰隊當日也在加祿堂海灘進行首次現地預演,除了取消釀成意外的突擊艇項目,其餘項目都完成預演。

當日演練項目主要是聯合兩棲部隊利用破曉時分,模擬共軍戰術戰法實施兩棲突擊作戰,以突擊橡皮艇及AAV7載具編成突擊舟波,達到兵力快速登陸的攻勢,並在海、空軍支援掩護下,向目標區灘頭登陸,迅速控領海灘附近要點,建立灘頭陣地,有效遂行聯合兩棲作戰。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