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紀念日港警大陣仗 六大總區候命應變(圖)

發表:2020-06-30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香港7月1日回歸紀念與往年有所不同,消息稱港警會出動最少3000到4000警力,包括六大總區應變大隊候命,以應付可能出現的衝突。圖為2019年7月1日,香港示威者攻入並佔領立法會。
面對香港7月1日回歸紀念與往年有所不同,消息稱港警會出動最少3000到4000警力,包括六大總區應變大隊候命,以應付可能出現的衝突。圖為2019年7月1日,香港示威者攻入並佔領立法會。(圖片來源: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港版國安法」今日通過立法並將實施。面對香港今年七一回歸紀念日與往年有所不同,消息稱,港警7月1日會出動最少3000到4000警力,包括六大總區應變大隊候命,以應付可能出現的衝突,亦加強巡邏及駐守高危的地區。另外,當日的升旗儀式將不設置公眾觀禮區。29日立法會秘書處通知不同傳媒,基於保安理由,立法會的大樓會由今日晚上開始關閉,直至7月2日早上。秘書處稱有關決定已經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決定,關閉時間全部訪客及記者都要離開大樓。

七一紀念日港警大陣仗 六大總區候命應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7月1日預料將掀起香港市民強烈反彈。港府29日宣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政府高層官員當日出席升旗儀式和回歸慶祝酒會。

上午8時升旗儀式在會展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警察樂隊將會奏樂,並由歌唱家陳永、黃華裳領唱國歌;紀律部隊會在空中跟海上敬禮。

2019年回歸紀念日正值反送中示威衝突期間,且考慮到近日的公共衛生風險,當日升旗儀式不會設立公眾觀禮區,改在室內進行,嘉賓通過電視螢幕觀看升旗儀式,是回歸以來首次。

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會在三樓大會堂舉行慶祝酒會,林鄭將為酒會主禮。在慶祝活動舉行期間,港警會在金紫荊廣場一帶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行管會決定立法會大樓禁足35小時 七一當日全關閉 

據《立場新聞》報導,秘書處的通知原意是提醒傳媒於立法會大樓關閉期間,不能進入大樓內,如果要拿取器材須提早領取。大樓會由30日晚上8時開始關閉,直至7月2日早上7時。

依據立法會大樓顏色警示機制,若在立法會圓鼓範圍或立法會綜合大樓附近爆發了暴力衝突,對綜合大樓使用者的安全構成即時的威脅。秘書長會要求警方採取行動,維持大樓的公共秩序。秘書長會立即通知立法會的主席,由主席決定應否暫停會議,讓議員及綜合大樓其他使用者離開。

然而今次並非有衝突或會議進行,因此關閉大樓的決定並非顏色警示機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