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抖音和微信等59個中國應用軟體(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6-3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禁止抖音和微信等59個中國應用軟體
抖音TikTok標誌(圖片來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法廣RFI)在中印爆發血腥邊界衝突幾週後,印度從週一起禁止使用59項中國應用軟體,其中最知名的包括抖音和微信。印度提出的理由是國家安全以及尊重私生活。

印度技術信息部週一發表聲明表示,「印度政府決定不再允許使用若干應用軟體......這一決定旨在保障印度在因特網領域的主權安全。」

聲明說:被禁止的這些應用「進行的活動有損於印度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印度的國防,印度的國家安全以及公共秩序。」

根據這一聲明,印度政府的這一禁令是在收到多項有關盜竊信息以及泄密私人信息的控訴後做出的。這一聲明並未在第一時間立即明確標出禁止使用抖音、微信等中國應用軟體的具體時間。

世界上兩個人口最多的鄰國的關係在六月中發生流血事件後變得異常緊張,根據印度方面公布的資料,在中印邊界發生的肉搏戰中,共計20名印度官兵被打死。中國方面究竟有多少官兵死於肉搏,中方一直保密,但是根據印度媒體披露的消息,中方死亡的官兵大約在四十人左右,其中包括一個指揮和副指揮官。

事件發生後,印度指責中國侵入印度,但北京予以否認。從那時起,雙方都在向邊界增兵,據法新社報導,儘管雙方政府宣稱正在通過談判解決衝突,但是,數千名雙方的軍人處於高度戒備之中。

印度軍人死亡的消息公布後,激起印度全民公憤,引發一場要求抵制中國產品以及中國企業的遍及全國的示威活動。

中國手機佔據65%的印度市場,「今日頭條」在印度推出的社交網路應用程序HELO,以及抖音,本來在印度十分受年輕民眾歡迎。抖音的印度用戶據估有一億兩千萬人,即,全球最大的使用抖音的市場在印度。

除此以外,在印度擁有廣泛市場的還有微信以及另外一個移動應用Clash of Kings(列國的紛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