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攻入立法院議場 藍綠爆發推擠(圖)

發表:2020-06-29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占據議場,反對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在朝野協商破局之後,民進黨立委攻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了推擠衝突,搶占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占據立法院議場,反對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在朝野協商破局之後,民進黨立委攻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了推擠衝突,搶占主席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占據立法院議場,反對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在朝野協商破局之後,民進黨立委今天上午11時10分,用油壓剪剪開主席台後方通道的鐵鍊,開門後攻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了推擠衝突,搶占主席台。

藍委占領立法院議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了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28日下午破門占據立法院議場迄今。(詳報導: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 堅決要求退回陳菊人事案總統府聲明:國民黨把台灣民主當人質)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團的總召林為洲29日上午表示,抗爭行動沒有設定時程,可能會超過3天3夜。

游錫堃籲各黨和平理性 回歸程序

上午8時30分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原訂繼續研商「召開第10屆第1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由於國民黨團拒絕出席,因此朝野協商宣告破局。

游錫堃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呼籲各黨都能回歸理性和程序,大家依照會議的程序進行,於議場內做辯論,而且現在都有直播,大家都用公開的方式來討論,真理越辯越明,也希望大家保持這個民主風度。

游錫堃接著說,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於武漢肺炎疫情之後,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已比以前高很多,如果國家最高民主殿堂因做不好而上了國際新聞,受損的是2300萬的民眾。

游錫堃指出,他很在意立法院的地位、功能及尊嚴,有待大家共同努力提升,希望像先進國家一樣。

記者追問游錫堃,國民黨團認為,若回歸程序,他們因為沒有人數優勢,所以無法擋下人事案;游回應,如果人數不夠,以政治學的理論,那就是要更努力去爭取民意的支持,所以他還是希望大家和平理性,回歸民主、程序。

民進黨立委攻入立法院議場 藍綠爆發推擠

約在10時20分,十多位民進黨立委進入到議場二樓,向一樓的國民黨立委喊話。如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喊出,大家一起來廢除考、監。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上發文並附上照片,顯示議場門上被釘上長釘,並質疑「議場有危險物品,國民黨真要致人於傷嗎?」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也指出,「抗議,是民主的展現;但是故意製造危險,已經完全逾越社會容忍限度」。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郭國文、鍾佳濱則動用油壓剪,將鋼釘剪掉。

上午10時35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和蔡壁如等人,也到議場二樓觀察國民黨立委於議場內的情形。

約10時40分,國民黨團的書記長蔣萬安要大家「各就各位」,防備議場外的民進黨立委攻入場內。

約在11時10分,民進黨立委開始持油壓剪剪開主席台後側大門的鐵鏈,並且推開國民黨立委拿來擋門的椅子,隨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率先進入議場,雙方隨即爆發推擠。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