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低調住在多倫多 加拿大前情報局長發聲(圖)

發表:2020-06-29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瓜瓜 中共官員 家屬
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右)被曝居住在加拿大多倫多。(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今年32歲的薄瓜瓜日前被曝居住在加拿大多倫多。針對中共對香港、新疆等人民犯下的人權罪責,美國對中共官員及其家屬的制裁措施也在不斷升級。專家表示,加拿大也應該對個案進行評估。

中共一些有影響力官員的家屬,有些擁有加拿大身份並居住在加拿大。加拿大前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上週的一個線上研討會上表示,加拿大也應該對中共官員在加拿大的家屬進行評估,以確定其對加拿大的危險性。

據《Epochtimes》報導,中共前高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目前低調住在加拿大多倫多,他的住宅位於約克維爾區(Yorkville)。

多倫多約克維爾(Yorkville)社區是多倫多租金最貴的社區之一。那裡的商業區是多倫多乃至全國最繁忙的街口之一,每天24小時人流車流如織,並吸引諸多奢侈品牌在那裡開店。薄瓜瓜的住房位於Yonge街與Bloor街口附近的一棟兩層鎮屋裡。與主街的繁華相比,這裡非常安靜。

安省政府文件顯示,這套房產在2018年底的成交價為26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1344萬)。

安省地產評估機構MPAC的報告顯示,這棟鎮屋有3間臥室與3間浴室,房屋建於1977年,整個面積約為1,900平方尺。

美國紐約法院管理辦公室的記錄顯示,薄瓜瓜受雇於加拿大鮑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位於Bay街與Front街口附近,距離薄瓜瓜的住所大約10分鐘車程。

據媒體報導,薄熙來於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正在獄中服刑;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在2012年以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但該案被掩蓋的核心真相是薄谷開來涉及與王立軍、薄熙來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

加拿大前情報局長:應對個案進行評估

加拿大前情報局局長法登認為,加拿大政府需要對住在加拿大的中共高官家屬進行評估。他說,在中共獨裁體制下,「一個人不做大壞事,就很難爬到中共高官的位置上。」

對於那些為非作歹的中共高官及其家屬,他說,「我們應該把他們記錄在案,然後限制他們(進入)加拿大和在加拿大生活的能力。」

法登說,在談到中共高官家屬時,不能一概而論。對於一個18歲、在卑詩大學(UBC)讀本科學位的人,對加拿大的風險可能不大。「但在某些情況下,風險可能很大。如果一個中共高官的家屬住在加拿大,我們真的應該仔細思考每一個案例。」

除曾任職加拿大安全與情報局,法登還在聯邦政府擔任諸多要職,如安全與情報局局長、總理的國家安全顧問、國防部副部長、公民與移民部副部長等。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