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者非「康復」 科學家揭中共病毒可怕危害(圖)

發表:2020-06-29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復者非「康復」科學家揭中共病毒可怕危害
民眾排隊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但醫生和傳染病專家們說,科學家們才剛剛開始瞭解因病毒導致的許多健康問題,其中一些健康問題可能在今後數年裡,持續困擾病患和造成醫療體系負擔。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直接影響到呼吸道,讓患者呼吸困難,但是這個病毒還打擊很多其他身體器官系統,有時對身體造成災難性的破壞。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管傳染病的副主任巴特勒(Jay Butler)上週四說,有關病毒的長期影響研究才剛剛開始。路透社6月28日報導說,世界知名的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主任,也是心臟科醫生的埃里克.托波爾(Eric Topol)說:「我們以為這只是個呼吸道病毒。結果發現,這個病毒會攻擊胰髒、心臟、肝、腦部、腎臟以及其他器官。這是我們一開始沒有想像到的。」

呼吸道問題之外,中共病毒患者還可能有併發的凝血障礙導致中風,嚴重發炎攻擊多個器官系統,以及對神經系統造成頭痛、頭暈,失去嗅覺、味覺,癲癇和神經錯亂等併發症。

醫學界認為,要從這些併發問題中復原可能耗時,可能不會完全康復,費用高昂,而且大大影響到生活品質。

芝加哥西北醫學中心的心臟科權威薩迪亞汗(Sadiya Khan)醫生認為,中共病毒的廣泛和多樣症狀有些獨特,患者需要住院7天才能恢復體力,年紀越大越難復原,而且有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發病前的狀態。薩迪亞汗還擔心,復原者日後可能因併發症而要負擔龐大的醫療開支。

英國牛津大學的薩里斯伯裡(Helen Salisbury)醫師6月23日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文章中說,中共病毒症狀通常在2、3個星期內消除,但大約每10個患者中有1人的症狀會延長。

她說,很多病患的胸腔X光片正常,而且沒有發炎跡象,但如果以前擅長定時長跑,現在連走樓梯都會氣喘,或如果不停地咳嗽,覺得太累無法回去工作,那麼這些病患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病發前的健康狀態。

此外,有研究顯示,有了中共病毒抗體也不等於終身免疫。

據CNBC報導,上週四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康復後,體內的病毒抗體可能只能維持兩到三個月。

報導說,美國達拉斯女子麥基今年2月感染了病毒併進行居家隔離。「我咳得很厲害,你簡直不敢相信,咳嗽好像一直不會停。」麥基回憶說。痊癒之後,麥基在血清測試中發現抗體呈陽性,隨後就捐獻了自己的血漿。「我感覺很好,我終於做了一件好事。我從地獄裡出來了,而且我可以用這種血漿幫助8個人。」

但好日子沒過多久,4個月後,麥基又被查出病毒呈陽性,這回她真的要崩潰了。這還有完沒完啊!「當時,我感到很震驚也很崩潰。」麥基回憶說。確診之後,她在達拉斯的德州健康長老會醫院的病床上分享了一張自己淚流滿面的照片,聲淚俱下地講述噩夢般的經歷。

她這次本來是去看高血壓的,誰知竟然又一次中標。類似麥基的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上個月媒體就曾報導,羅斯福號航母上有13名水手被發現康復後,再次檢測呈陽性。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病毒學家安吉拉.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博士認為,有抗體絕不意味著就是萬事大吉。有些人的抗體很弱,難以防止再次感染。這意味著,有抗體還會再次感染,甚至是傳播病毒。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