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疫情期間 美國最常見5大騙局(圖)

發表:2020-06-29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盤點疫情期間美國最常見5大騙局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醒民眾:疫情期間,警惕新騙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美國普通消費者也成為跟病毒相關的詐騙活動的對象,一些騙子打起了政府失業救濟金和福利的主意。

福克斯商業電視網盤點了今年美國最常見5大騙局:

1.失業救濟騙局

疫情爆發,很多人失業在家,靠申領政府的失業救濟生活。一些騙子則藉機冒充政府機構、衛生局或金融服務組織,打電話、發電子郵件或發簡訊給受害者。

騙子讓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獲取他們的個人信息,隨後再提出欺詐性申請。

破解方法:在對電話裡的人提供個人信息前,一定要對對方進行身份驗證。

2.福利欺詐騙

一些騙子會冒充政府,假裝為你提供賑災救助。他們利用釣魚電子郵件以及偽造文本,讓當事人上當。

破解方法:如果對方要求您提供社安號,或對方稱需要付費獲得幫助,請立即挂斷電話。

3.稅收截止期限延長騙局

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國稅局報告了超過1.35億美元的欺詐性退稅申請。今年的截止納稅日是7月15日,詐騙者正在利用多餘的時間造假。

破解方法:國稅局會通過美國郵局等傳統渠道聯繫納稅人,永遠不會通過電話、簡訊或電子郵件跟個人聯繫。不要向陌生人透露有關您自己或財務狀況的任何信息。

4.慈善捐款欺詐

騙子的來電ID看起來正常,電子郵件也很正常,但可能是網路釣魚騙局。

破解方法:先進行驗證,可致電或直接訪問該組織的網站。切勿單擊鏈接或打開附件。可以登錄請Charitynavigator.org,查詢美國的慈善機構。

5.遠程工作警惕惡意軟體

在家上班要警惕數據安全,黑客會尋找我們放鬆警惕的時候,安裝一些惡意軟體。如果發現中毒,請與公司IT部門合作以保護所有設備和網路的安全。

其它避免被騙的重要提示:

保持安全軟體和防火牆的最新狀態,定期進行更新以識別新的威脅和黑客活動。

通過電子郵件或簡訊發送敏感信息要格外謹慎。稅表、商業秘密、員工信息、信用卡號、銀行或投資賬戶信息或密碼均屬於敏感信息。

兩重身份驗證會通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發送代碼來驗證身份,這為電子郵件和其他敏感賬戶增加了額外的安全性。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