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和韓正糾纏 趙樂際神秘「失蹤」(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6-29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上的趙樂際(左)和韓正(右),中為幫習近平掌全國人大推出港版國安法的栗戰書。
中共十九大上的趙樂際(左)和韓正(右),中為幫習近平掌全國人大推出港版國安法的栗戰書。(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習近平韓正暗中糾纏;趙樂際神秘「失蹤」。中共據稱壽如申紀蘭;誰為三峽大壩背鍋?習對軍隊不放心;政法系又一輪洗牌。被周永康打壓者出獄,被江綿恆提拔者落馬;紅四代陞官。

習近平和韓正暗中糾纏

港版國安法草案初步內容,明確中央政府將在香港設立駐港國安公署,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國安案件行使管轄權,「監督、指導、協調」香港特區政府的國安工作,中央政府將指派國安顧問到香港,提供諮詢意見。草案列明,如果香港法律和港版國安法不一致,則適用港版國安法的規定,法例解釋權屬於全國人大常委會,而在香港審理國安案件時,香港特首將指定負責處理的法官。

分析認為,習近平與江澤民在十九大前達成的妥協性協議已經破局,中南海權鬥已經全面開戰。戰線不僅遍佈黨內官場,還擴至國企、央企等錢袋子,甚至波及海外。作為全球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在中南海內鬥中必定成為一個棋子。對於港澳事務,習近平陣營也是勢在必得。同時,香港是習近平在中南海權鬥中獲勝的一步險棋。港版國安法成功與否,對韓正來說都是其仕途的一大劫難。

相關新聞

天鈞政經:港版國安法 習近平與韓正的利益糾纏(視頻)

趙樂際神秘「失蹤」

北京第二波疫情爆發,中共高層的行蹤極為詭異引發輿論猜測。專為中共高官階層醫治的北京「301醫院」近日傳出疫情後,海淀區6月24日凌晨緊急闢謠,引發更多質疑。有分析指,中共7常委中最可能染疫的是趙樂際,整個6月份都沒有趙樂際的活動報導,幾乎等於失蹤。有評論認為,如果是真的,中共病毒為什麼會選中趙樂際?如果趙樂際只是隱身而已,這波傳言又是否涉及中南海權鬥。近期一些風向似已釋放趙樂際其實已在懸崖邊上了,異常危險。

相關新聞

趙樂際或染疫?301醫院主動闢謠引猜測

【網事驚奇】黨鞭趙樂際處在懸崖邊了?

中共據稱壽如申紀蘭

從1954年出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後,連任13屆,從未落過選,被稱為人大的「活化石」的申紀蘭早前傳出病危,今晨被陸媒證實去世。她曾公開表示「從沒投過反對票」。申紀蘭的倒下,被網民認為是某種先兆。有網民稱:申紀蘭的完結也預示著中國共產黨的完結。

相關新聞

66年來沒投過反對票 人大代表申紀蘭去世

申紀蘭傳病危 官方詭異發「露面」視頻

鄭中原:申紀蘭倒 共產黨亡

人大代表申紀蘭傳病危 病房插管照曝光

誰為三峽大壩背鍋?

南方暴雨連番,洪災肆虐,三峽大壩或將潰壩成為焦點話題,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憤而發聲,再披露極具爭議性的三峽大壩修建內幕:誰與李鵬一起建造了這座愚蠢的紀念碑?

就在這敏感時機,鮮少問津三峽工程的中國前總理溫家寶近日為蘭州大學地質科學與礦產資源學院題寫院訓,校方高層赴北京看望溫家寶,當面接受題詞,引發關注。

相關新聞

不願為三峽背鍋 敏感時刻溫家寶罕見露面

三峽大壩高危 誰造了愚蠢的紀念碑?王維洛怒揭三組人

習對軍隊不放心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20日通過新修訂的《人民武裝警察法》(下稱武警法)。此法修訂用了4年3個月的時間。中共武警部隊因涉政變,被指是習近平心腹之患。有關修改工作遲緩被指因內鬥激烈。

中共軍方剛宣布7月1日實施高級將領經濟責任審計,就傳出上將吳勝利被審計。這次習近平軍中審計要倒查14年,大批退休將領要被翻舊賬。曾有內部爆料指,習近平現在軍中鐵桿只有張又俠一人。

相關新聞

北京花逾四年才通過武警法修訂 因權鬥激烈?

軍隊與習不貼心 前海軍司令吳勝利突遭經濟責任審計

習近平軍中審計倒查14年 退休軍虎集體被翻舊賬

政法系又一輪洗牌

中共政法系最近又一輪密集洗牌,有人落馬,有人升職。繼廣東政法委書記張虎到任後,曾長期掌控公安監控黑幕的湖北公安廳長曾欣跨省升任廣西政法委書記。

中共官媒6月24日報導,當日下午,重慶市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決定免去鄧恢林的重慶市政府副市長、重慶市公安局局長職務。鄧恢林突然落馬,原因成謎,不過已有分析認為威脅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層頻繁異動,繼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被免職後,公安部首任副部級反恐專員劉躍進又離任,引發外界關注。

相關新聞

新疆政法委副書記戴光輝落馬

鄧恢林被免兩職 落馬原因成謎

中共政法系又一輪大洗牌 矛頭指向誰?

公安部高層異動 副部級反恐專員劉躍進去職

被周永康打壓者出獄,被江綿恆提拔者落馬

中國大陸前首富、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入獄11年,近日出獄。黃光裕當年被抓據傳與周永康有關。時任中共公安部長周永康曾親自批示,要求將黃光裕案辦為鐵案。當年曾有報導說,黃是在經商時得罪權勢人物而遭到報復。

6月22日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指,中國科學院南京分院副院長肖雲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調查。作為中科院「老人」,肖雲漢與曾實控中科院的江綿恆關係密切。

相關新聞

中國前首富黃光裕已出獄 因得罪權貴被周永康辦成鐵案

與江綿恆密切 中國重量級科學家肖雲漢被查

紅四代陞官

中共建政元老葉劍英曾孫葉仲豪有新動向。官方近日公布,葉仲豪6月18日卸任廣東雲浮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職務,出任出任廣東資本最雄厚省屬企業副總,正式升副廳級。

相關新聞

葉劍英曾孫葉仲豪升廣東國企副總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