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預知千年後張獻忠際遇(圖)

作者:史謙宇 發表:2020-06-2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蜀漢丞相諸葛孔明(181年-234年)以智謀聞名。
蜀漢丞相諸葛孔明(181年-234年)以智謀聞名。(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古往今來,勝敗乃兵家常事,孰勝孰敗終不可知,不過卻有件奇聞史載有冊,讓人不得不思索,凡事皆有定數並非空穴來風,天意有之,人定不能勝天。

眾人皆知蜀漢丞相諸葛孔明(181年-234年)以智謀聞名,史書明載神機妙算能借東風相助的諸葛亮也能預知1400多年以後的回瀾塔運命。

話說明代萬曆年間,四川布政使余一龍在成都東門外鎮江橋修建了一座回瀾塔,崇禎十七年(清順治元年)明末民變領袖張獻忠(1606年-1647年),率軍攻佔四川後,便將此塔毀壞了。挖地取磚時,挖得一方古碑。碑上以篆文鐫刻著下引八句詩文:

「修塔余一龍,拆塔張獻忠。歲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紅。妖運終川北,毒氣播川東。吹簫不用竹,一箭貫當胸。漢元興元年,丞相諸葛孔明記。」

詩文「歲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紅」,言指張獻忠於甲申,乙酉,丙戍(順治元年、二年、三年)三年佔據四川時,大殺明朝殘餘勢力和官員所相應。而「妖運終川北,毒氣播川東」,是指張獻忠的主力部隊於清順治三年在川北被清軍擊潰,其餘部流竄到川東一帶與清廷相爭多年。而「吹簫不用竹」,「簫」去上面的「竹」字為「肅」,這裡是指在川北擊潰張獻忠大軍的是清肅親王豪格所帶領的軍隊。「一箭貫當胸」,是指張獻忠在川北西充鳳凰山被肅親王豪格的軍隊射中胸部而死。果然,1646年底,張獻忠在四川北部一地點紮營時,於1647年1月2日被清軍所殺。

清乾隆四年修《四庫全書》,確定了從《史記》至《明史》二十四部正統紀傳體史書為正史,而史官詳實記敘的正史也載明此事,《明史.五行志三》詳載:「又成都東門外鎮江橋回瀾塔,萬曆中布政余一龍所修也。張獻忠破蜀毀之,穿地取磚,得古碑。上有篆書云:『修塔余一龍,拆塔張獻忠。歲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紅。妖運終川北,毒氣播川東。吹簫不用竹,一箭貫當胸。漢元興元年,丞相諸葛孔明記。』本朝大兵西征,獻忠被射而死,時肅王為將。」

宿命通為修煉界所承認,此事再次佐證冥冥中自有定數,而能為千秋萬代立下聖賢典範的諸葛孔明絕非等閒之輩也。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