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這類水果致癌性極強 很多人還在吃(組圖)

發表:2020-06-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應該新鮮食用,發霉以後會產生展青黴素,長期吃會損傷細胞,嚴重的話可致癌。
水果應該新鮮食用,發霉以後會產生展青黴素,長期吃會損傷細胞,嚴重的話可致癌。

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胃酸、胃脹、胃痛已經成為眾人的通病。但是說到胃癌,很多人覺得離自己很遙遠。其實,癌症就在我們身邊,日常飲食中,可能有很多致癌物質,就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們吃下去了。

此外,醫生表示:發霉水果致癌性極強,很多人覺得丟棄可惜,就把發霉處削掉繼續吃,罹癌了才後悔,真的是來不及了。

近年來,胃癌高發,而且每年還在增長之中。究竟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人是胃癌的高發人群呢?又有哪一些壞習慣最傷胃?瞭解一下,可以提醒我們加以避免,可別輕忽了。

3類人是胃癌高發人群

1、有腫瘤家族史者

在兩三代的親屬中,有得過消化系統腫瘤或其他腫瘤的人,得到胃癌的機率會更高。

建議可以比家族中罹癌患者的最小年齡提前10年左右,做腫瘤篩查,以便及早預防。

2、長期吸菸、飲酒者

長期吸菸、喝酒,以及愛吃燙食、高鹽、醃製、燒烤食物等的人群,會對胃部造成較嚴重的損傷,增加患上胃癌的機率。

3、患有胃潰瘍、慢性胃炎者

如果患有胃潰瘍、慢性胃炎這些疾病的人應該積極治療,防止疾病進展,並且定期做複查。

最傷胃的一些壞習慣

1、吃飯不專心

我們的胃需要大量血液來進行消化,如果吃飯的時候,一邊進行其他的活動,如看手機、打遊戲等,都會和腸胃「搶奪」一部分血液,容易引發消化不良,長時間下來就容易導致胃部受損。

2、常吃加工肉製品

每天攝入加工肉製品的量太多,罹患胃癌的機率會提高。
每天攝入加工肉製品的量太多,罹患胃癌的機率會提高。

瑞典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攝入加工肉製品的量每增加30克,罹患胃癌的機率會提高15%~38%。

香腸等食物為了延長保質期,加入的防腐劑容易過量,增加致癌的風險;醃肉等加工肉製品含大量亞硝酸鹽,在人體內極易形成致癌物。

3、常喝汽水、咖啡

過多或過涼的汽水會刺激胃部,咖啡也會刺激胃酸分泌,喝太多恐會導致出現泛酸、消化不良的現象,有胃潰瘍和燒心的人更要謹慎。

4、常吃剩飯或過期食品

食物以新鮮食用為佳,剩飯加熱後會產生細菌,霉變、過期的食品更容易產生亞硝酸鹽等致癌物。

5、長期一個人吃飯

如果你一個人吃飯容易產生焦慮的情緒,不妨找個伴一塊兒進餐。
如果你一個人吃飯容易產生焦慮的情緒,不妨找個伴一塊兒進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有些人當一個人獨自吃飯的時候,容易產生焦慮的情緒,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不妨找個伴一塊兒進餐。不然,一個人用餐,也要提醒自己保持愉悅的心情。

發霉的水果不要吃

醫生表示,水果發霉以後會產生展青黴素,尤其是梨、番茄、蘋果、山楂等,會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等各種器官的水腫等病,且展青黴素和細胞膜的結合是不可逆的過程,長期下去,會損傷細胞,嚴重的話可致癌。

不過,很多人覺得只壞了一部分,丟掉的話太可惜,就把發霉處削掉繼續吃,殊不知長期下來恐會致癌,傷害身體不划算。

還有發霉的花生、瓜子等堅果,受潮的糧食當中含有大量的黃麴霉毒素,長期攝入的話,會導致胃腸道器官癌變。此外,飲食不規律,長期壓力過大,環境汙染等也會增加罹患胃癌的機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