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泡水車補救8法(圖)

發表:2020-06-24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水車 汽車 淹水 發動機
豪雨成災,泡水車補救8個方法。(圖片來源:Adobestock)

近年來許多地方的天氣變得越來越極端,要不是久旱不雨,就是豪雨成災。而下大雨淹水時,往往會造成許多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價值不菲的汽車一旦被水淹過,那在水退去後,心急的車主也會想要尋求挽救的方法。

那麼如果遇到泡水車,有甚麼方法可以補救,將損失降到最低呢?

1、千萬不要發動車子

這點是最重要的,因為車子若經過淹水地區導致熄火,或是在豪雨來襲時遭到水淹,那在積水退去後,一定不要發動車子。否則如果發動機已經有進水,那麼一啟動車輛,就可能造成進一步損壞,嚴重時甚至整台車會因此報銷。

2、初步估計車輛受損程度

在確認周圍沒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車子受損的程度要趕快進行檢查。可以先了解汽車周圍的水深,注意要把泥土和雜物留下的水位線證據保留下來。

如果水位沒有淹到車門底部,那造成嚴重損壞的可能性較低。但如果水位較高,甚至到了儀錶盤的水平位置時,那麼整台車的零件估計都已經受到影響了。

3、拍照並聯繫保險公司

盡快將車子的狀況,以及周圍環境狀況都拍下照片,然後聯繫保險員,確認汽車的保單內容、他們推薦的維修點、以及可以維修的項目跟抵扣金額。

同時也要與保險公司確認維修細項、完成申報賠償手續。如果車子沒有報廢的必要,那麼當車子維修完畢取回以後,車內的清潔和防潮工作也要徹底做好。

4、盡快把車子拖去車行或是維修公司

當車子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長時,車子的零配件或電氣配件遭到腐蝕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車室可能很快會有發霉的現象產生。

因此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快聯繫保險公司,安排拖車事宜,或是自己尋找相關業者安排拖車,把車子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保險指定的地點,或是自己信任的車行、維修店進一步檢查和維修。

5、檢查發動機是否進水

想知道發動機是否進水,可以檢查車子的量油尺,看看上面是否有水滴。如果有發現水滴,就表示發動機已經有進水的現象,需要專業人員把機油排空處理。

6、電氣等組件的檢查

除了發動機以外,維修人員也會檢查車子的各種電氣組件,例如大燈、空調、音響、車內照明燈、轉向信號燈、電動窗戶和座椅等。

另外車子的剎車片、動力轉向、離合器等是否損壞也要檢查。如果車內已經進水,那麼地毯、地板墊、部分內飾和車門通常也會進行更換。

7、保持車內清潔

車子在經過專業人員的維修後,也要讓車的門窗保持通風,並將座椅和墊子取出晾乾。同時也善用毛巾檢查車子的地毯或內飾中是否還有積水。如果有的話,不妨用風扇和除濕機,加快乾燥過程。

8、清除車內異味

如果車內的腳墊或座椅等有殘留的黴菌,就可能會引起車內產生異味。這時就要採用小蘇打和海綿,對這些地方進行吸潮和除臭。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