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几年 抖音就把中國人幾千年的美德弄丟了(圖)

作者:黃帝戰蚩尤 發表:2020-06-17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短短几年抖音就把中國人幾千年的美德弄丟了
「抖音」海外版TikTok(圖片來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7日訊】中國人是一個有著幾千年優良傳統的民族。在這些優良傳統之中,有兩個特別重要的美德就是勤儉和務實!中國人絕對是一個不浮誇的民族,在傳統社會,年輕子弟要是有一些不切實際的狂妄想法,或者有些浪費的行為,都會遭到父母的責罵,認為是敗家子,辱沒先人,同時也會讓周圍的人看不起眼,所以務實的中國人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具有極強的生存能力,從來不會誤判自己的真實處境。

但這個優良的傳統在近些年來正在快速的消失,現在中國的年輕人從鄉村到城市都出現了普遍性的浮誇風,一個重要的表現,就是對自己的收入有著不切實際的期待,動不動就月薪上萬,動不動就是有車有房,一個月拿個四五千還覺得丟人,覺得自己吃了很大的虧,把中國的企業主搞得苦不堪言。其實中國企業的盈利能力一直在下降,哪裡有那麼多錢來給這些人發工資?現在的中國人的工資水平實際上已經達到了企業主破產的邊緣了,很多企業已經沒有財富積累的能力了,撐一天算一天的在煎熬,但這些年輕人還覺得工資不夠,還有更高的期待,為什麼?因為抖音上天天說,賣煎餅的大娘都月入五萬了,快遞小哥都輕鬆月入2萬了,一個月掙個五千算啥?但實際上他們的工作技能、工作態度,以及敬業精神都在大幅度的下降,遠不如二十年前。這樣搞下去,當所有的企業最後都hold不住了,破產了,這些人就知道什麼叫做赤貧了。

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年輕人就變得如此浮躁呢?主要就和抖音這類的社交軟體有關係,只要你打開抖音軟體,馬上就是一片的慷慨激昂的音樂,配以各路成功人士的勝利宣言,帥哥美女的激情擁吻,海景別墅、跳傘浮潛……,討論的問題都是:工作三年,30萬年薪算不算低?我的房子200平米,算不算小?天天在國外旅行,我真是累了,怎麼辦?五星級酒店我住膩了呀,怎麼回歸田園?五十歲的媽媽看上去和女兒是姐妹,總是被人誤會怎麼是好?……,諸如此類的信息鋪天蓋地,給年輕人帶來非常大的壓力。其實這都是一些商家的炒作,正可謂缺什麼吹什麼,它掩蓋了大部分人艱難生活的事實,最後導致所有人對自己生活處境出現誤判!無限供應的垃圾信息像毒品一樣包圍了年輕人,毒化他們的心靈,降低他們的心智,最後淪為網紅帶貨的韭菜。

抖音的垃圾信息逐漸摧毀了好的價值感,那些勤勤懇懇踏實做事,靠自己誠實勞動獲得合理收入的年輕人,不斷感覺到屈辱和挫折,覺得自己是社會底層,收入太低,實際上他們是有著非常好發展前途一群人,但他們自己已經看不到了,而且喪失了自信。

最近李克強總理的一段發言,戳破了抖音塑造的謊言。總理說中國人有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這包括了將近一半的中國人,而全國人的平均年收是3萬人民幣,平均到每個月是2000多,這才是中國的真實。如果我們的年輕人早一點知道這些真實的信息,他還會被抖音搞得那麼有挫折感嗎?那些一個月掙了四五千的人,還會認為自己是社會的底層嗎?那些有幾分姿色的女孩還會那樣叫價百萬嗎?可以說,現在城市裡那麼多剩女,蹉跎了青春年華,就跟抖音所塑造的社會假象有關。

一個聰明的民族、一個億萬級別的年輕人群體怎麼會被一兩個軟體搞得意亂神迷,兩眼一抹黑呢?

這跟兩個原因有關,

第一個原因就是這一種藉助於網際網路傳播的新型媒體,信息極其碎片化和海量化,這是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的東西,所以我們還不知道抵抗這種超級媒體轟炸。

第二個就是我們現在年輕人的父輩,他們在文化結構上有缺失,很多人年輕的時候上山下鄉,沒有受過完整的教育,所以他們的父輩不敢教育自己的孩子,也不知道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因為他們自己這一輩子還沒整明白。如此以來,中國歷史上最沒有家庭教育的一代年輕人,遇到了人類歷史上最強大的媒體工具和最無恥的一批垃圾信息製造商,結果是什麼樣?自然是可想而知了。

據說,抖音上那些沒有底線的垃圾信息製造商主要以小學文化的老闆為主體,他們善於用各種炫酷的音樂和畫面來售賣赤裸裸的慾望,以炫富、拜金和縱欲為價值導向,是一群非常惡劣的人,他們把魔鬼包裝出了天使的外表,毒害一個民族,令人痛心。

(原標題:短短几年,抖音就把中國人幾千年的勤儉務實弄丟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