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6.16「200萬加1人」反送中一周年(視頻)

發表:2020-06-16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是香港6.16「200萬加1人」反送中遊行一年,學生動源申請下午遊行遭港警反對。但中午有人在中環置地廣場「和你Lunch」,在現場擺放標語和展示光時旗。
今日是香港6.16「200萬加1人」反送中遊行一年,學生動源申請下午遊行遭港警反對。但中午有人在中環置地廣場「和你Lunch」,在現場擺放標語和展示光時旗。(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今日是香港6.16「200萬加1人」反送中遊行一周年,學生動源申請下午遊行,但是港警反對,他們早前表明召集人鍾翰林會於銅鑼灣一帶「行街」。午飯時間有人在中環置地廣場「和你Lunch」,在現場擺放標語和展示光時旗。

學生動源【6.16遊行總動員街站預告】:學生動源於去年6月9日晚曾號召群眾留守金鐘至612,雖然最後當晚即場被警方驅散,但期後於反送中亦一直與群眾並肩作戰。過去數月街頭抗爭一直沉寂,義士一直未能沉冤得雪,因此我等已入紙申請「6.16延續義士遺志,爭取五大訴求周年遊行」,希望藉遊行重新號召全港市民再次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延續梁烈士、被判囚四年牢獄生涯之苦的冼義士等眾手足意志。

警方16日中午在臉書上發文,指警方經風險評估之後,已經反對今日遊行申請,但是預計可能會有未經批准集結,「極可能」會嚴重阻塞港島區道路,阻礙緊急救援服務,所以警方會因應路面情況,臨時改道以及實施道路管制。

警方又呼籲道路使用者,留意各區突發事故,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而駕駛者應該遵從警員指示,把車輛駛離危險地方。又警告若進行非法集結則最高可判監5年,亦可能違反限聚令。

據《立場新聞》報導,有人發起今早在嘉諾撒培德書院校外舉行「200+1培德人人鏈及祈禱聚會」活動,但昨晚在TG頻道上宣佈取消。記者今早到書院外觀察,同學如常上課,校門則有教職員守候,直至早上8時課堂中響起關門。

可在距離學校較遠的地方,有兩名身穿黑衣「嘉諾撒」學生,拿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標語站立。她們表示活動受到校方反對,不准於學校範圍展示旗幟,因此改為站在香港仔天后廟外。

當中一位同學手持標語,寫上「200萬+1(16-6-2019)1週年了,善忘的香港人你還記得嗎?一息尚存,抗爭到底」、「人可以被子彈打死,但信念是刀槍不入」、「和你抗爭,我很愉快」。她表示多站一會,就會換回校服上堂。

另外,午飯時間也有人在中環置地廣場「和你Lunch」,在現場擺放標語和展示光時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