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67歲生日 黨刊封「世紀馬克思主義者」(圖)

發表:2020-06-16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2020年5月28日的人大閉幕會上
習近平在2020年5月28日的人大閉幕會上(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6月15日是中共黨魁習近平67歲生日,緊貼中共黨內理論最新動態的黨刊《學習時報》,吹捧習近平思想為21世紀馬克思主義。中共大外宣稱習思想「比肩馬列」。

15日發表的這篇評論佔用了《學習時報》頭版整個版面,作者是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何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多次在中共官媒發表關於習近平思想的文章。

文章聲稱,所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簡稱習思想)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而馬克思、恩格斯的學說是「19世紀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20世紀馬克思主義」。

文章稱這是中共第一次以「世紀」為尺度命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云云。

中共大外宣《多維網》稱,這是中共官方宣傳中首次將習近平思想提高到「世紀理論」的高度,並對中共指導思想做出新的斷代,把馬克思恩格斯為19世紀,列寧、毛澤東、鄧小平等列為20世紀,而習近平則位列21世紀,比肩馬列。

中共當下正面臨內憂外患,意識形態早已崩潰。當局此時熱推習近平為世紀馬克思主義,用意備受揣測。

事實上,中共從來沒有停止過對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的宣傳,馬克思歷來被稱為中共的「祖師爺」,中共黨控制的宣傳系統,不但對黨員,還要對全國人民洗腦,不但對中國洗腦,並且藉所謂「大外宣」將洗腦宣傳擴散全球。但是在現在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上位後,變得更高調。2018年5月4日,中共當局曾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大會紀念死去200年的德國人馬克思(馬克思生於1818年5月5日)。

但眾所周知,馬克思主義是中國暴力的根源。中國流亡作家馬建曾在一篇文章中說,馬克思主義進入中國百年以來,中共已經用馬克思的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無產階級專政的思想理論,殺死千千萬萬的中國人。

2018年5月3日,加拿大《國家郵報》發表了Tristin Hopper題為「卡爾.馬克思:本來不應有數千萬冤魂」的評論文章說,卡爾.馬克思這個德國異見人士在流放中度過了他的大半生,其畢生的理念是通過一場革命,便可在地球上實現所謂的人間天堂。但他催生了現代歷史上最持久、登峰造極的苦難悲劇。

西方的馬克思研究者發現,馬克思是撒旦的崇拜者,而撒旦就是魔鬼。

馬克思18歲時寫了一個叫《Oulanem》的劇本,其中寫道:「毀滅,毀滅……伴隨著一聲狂野的嘶吼,說出對全人類的詛咒……黑暗中,無底地獄的裂口對你我同時張開,你將墮入去,我將大笑著尾隨,並在你耳邊低語:‘下來陪我吧,同志!’……如果存在一種吞沒一切的東西,我將跳進去,以毀滅這個世界。」

馬克思心裏那種莫名的仇恨、莫名的狂暴,讓人不寒而慄。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的旅美學者郭寶勝說,他當年就讀的哲學系是中國研究馬克思主義的重要基地。青馬工程就是為中共培養接班人:「主要是對黨的接班人進行洗腦工作,看你能不能在思想意識上完全服從黨,聽黨的話。所謂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是一個幌子,因為馬克思主義早就落後於這個時代。但是我們讀書的時候,沒有一個學生真心喜歡馬克思主義。」

日前也有一份中央和國務院機關發布的中共內部重磅文件在網路曝光。文件規定,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有20個「不准」。包括在「任何場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場合,不准說不同意見,特別是「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搞任何「低級紅、高級黑」;不准點讚;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臺和電視節目」。不准擅自接受媒體,特別是境外媒體採訪;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資訊發布「內部」消息;不准以非工作時間為由不理睬群眾訴求;不准組織、參加自發成立的同鄉會、校友會、戰友會;不准散佈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妄議中央;不准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不准拉幫結派、搞團團夥夥;不准搞兩面派、做兩面人等等。

這些「不准」與中共當局近年處理官員的罪名呼應。不少官員被指控:「在重大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一致」、「公開發表不當言論」、「離心離德」,等等。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習是希望建設堅強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首先要從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起。但問題是現在還有多少中共黨員持有共產主義信念呢?

旅美中國時事評論人士謝選駿表示,實際上,中共大部分黨員和幹部對共產主義理想的信念早已蕩然無存了,他們現在幾乎處於怠政狀態,大家都觀望著習近平獨自折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