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幽默小故事 看懂不一樣的人生(組圖)

發表:2020-06-05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這6個幽默小故事,讓你看懂不一樣的人生……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這6個幽默小故事,讓你看懂不一樣的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

天鵝為什麼消失了?

有一群天鵝從遙遠的北方飛來,中途來到一座小島島上。

住著一對漁夫夫婦,見到這群天,外來客非常高興,拿出食物精心餵養天鵝。

冬天來了湖面封凍,老夫婦就敞開茅屋,讓他們在屋子裡取暖並給他們餵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有一年他們老了離開了小島,天鵝也從此消失了。

可它們不是飛向了南方,而是在第2年湖面封凍期間餓死了。

天鵝悲劇的結局告訴我們:

正是漁夫夫婦這種過分的愛使天鵝沉溺在悠閒安逸的生活中,養成了惰性,喪失了生活的本能和生存的基礎,無法再適應環境,最終被變化了的環境所吞沒。

2、

出租車為什麼不走?

如果你乘坐出租車司機問你去哪裡,如果你說去哪都行。

你信不信開了幾十年出租車的老司機,這個時候也沒有任何辦法把車開走,因為司機只是知道怎樣選擇最佳路線,把你送到你最想去的地方。

他知道怎樣做,他知道手段,方法和技巧,而且把它做好。

至於把車開往哪裡,至於,至於你想去的地方司機並不知道。

所以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基本哲理:目的永遠在技巧和方法前面。

一個人如果一開始就不知道他要去的目的地在哪裡,他就永遠到不了他想去的地方。

一個人如果一開始就不知道他要去的目的地在哪裡,他就永遠到不了他想去的地方。
一個人如果一開始就不知道他要去的目的地在哪裡,他就永遠到不了他想去的地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

3×8到底等於多少?

有兩個人吵架,一人說3×8=24,另一人說3×8=21,相爭不下告到縣衙。

縣官聽罷說:「把3×8=24那個人拖出去打20大板。」

24的人不服:「明明他蠢,為何打我?」

縣官說:「跟3×8=21的人都能吵上一天,還說你不蠢不打你打誰。」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和不在一個頻道的人爭論,這是沒有意義的。

4、

必看的一段幽默故事。

有一個人養了幾條魚死了悲傷不已,他不想土葬,他說想給魚火葬,把魚灰撒回海洋,讓它回到母親的懷抱,誰知道越想越悲傷,後來他就買了瓶啤酒……

雖然是個幽默的故事,但是就像我們人生一樣,很多故事走著走著就忘了初衷。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這樣一句話:「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但卻很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人生是一場修行,很少有人能忠於自己內心的目標和生命的使命。

因此:善始者多,善終者少。

雞蛋和石頭能在一起嗎?
雞蛋和石頭能在一起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

雞蛋和石頭能在一起嗎?

雞蛋嫁給了石頭,在一起磕磕碰碰幾十年,弄得自己傷痕纍纍,但雞蛋一直堅持著。

終於有一天雞蛋受不了了,離開石頭,後來雞蛋遇到了棉花,棉花對雞蛋每一個擁抱都是那麼的溫暖。

雞蛋的心暖暖的雞蛋才明白:

不是努力堅持和忍耐就能換來溫暖,而是要選擇對的,適合的才能長久。

6、

世界上的每一分鐘。

美國人口普查時候,「世界人口時鐘顯示」:全世界每秒鐘有1.8人死亡,一小時就是6360人,一天就有152,640人死亡。

我們每天睜開眼睛,最應該慶幸的是我們還活著,其它煩心的事想開點,看開點,再苦再難的日子也一定會過去。

你要記住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但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只要面向陽光,陰影就永遠在我們的背後。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