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智能手機廠商第一季銷量 華為降幅最大

發表:2020-06-02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2日訊】6月2日,數據調研機構Gartner發布的報告顯示,蘋果公司的iPhone手機銷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8.2%,蘋果公司本季度銷售了4092萬部iPhone,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4457萬部下降了370萬部,市場佔有率為13.7%。

此外,其它廠商的數據也不容樂觀。整個一季度,智能手機市場都處於低谷,同比銷量下降了20.2%。Gartner指出,五大智能手機廠商除小米以外,其他首季均出現了下跌。小米主要得益於Redmi在國際市場銷售強勁,再加上公司主打線上渠道,均帶動銷售表現好過預期。

從數據上來看,三星銷量居首,跌幅為22.7%至5533.3萬臺,市場佔有率為18.5%;華為銷量緊隨其後,跌幅為27.3%至4249.9萬臺,市場佔有率為14.2%;小米銷量則逆市上升了1.4%至2781.7萬臺,市場佔有率為9.3%。排名第五的OPPO銷量下跌19.1%,出貨量為2394.9萬臺。

造成這一現象主要原因是疫情帶來的衝擊。Gartner高級研究分析師安舒爾·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大多數中國的廠商和蘋果公司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在中國的工廠被臨時關閉,消費者的消費支出也因為疫情而減少。

2月初,蘋果公司被迫關閉了在中國的所有零售店,而在隨後的3月,蘋果公司在全球的其他大部分門店也被迫關閉。不過中國地區的門店從2月底開始重新開業,到3月中旬,中國地區的所有零售店都已投入使用。

5月末,蘋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參與中國天貓618折扣活動。天貓數據顯示,在6月1日開場5個小時之後,iPhone在天貓的銷售額超過5億元,超過iPhone在中國市場1天的成交額,其中來自三至六線城市成交佔比超60%。而在京東平臺,蘋果全系列1小時成交額為去年同期3倍。

不過,在海外市場,蘋果面臨的壓力並沒有得到緩解。蘋果公司在美國共有271家店,上星期剛剛重開放約100家門店,但由於多家專賣店在剛剛過去的週末被洗劫一空,並被美國國內爆發的抗議活動持續衝擊,蘋果公司5月3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考慮到我們團隊的健康和安全,公司決定關閉多家門店。」

對此,Gartner公司研究副總裁安妮特·齊默爾曼(Annette Zimmermann)表示,供應鏈中斷和消費者支出下降,延緩了這一良好的勢頭,不過蘋果公司積極通過在線商店為客戶提供服務,加上3月底產量恢復到接近正常水平,有助於蘋果公司恢復之前良好的勢頭。

在提到其他品牌時,安舒爾·古普塔認為,華為將迎來充滿挑戰的一年。它已經開發了華為移動服務(HMS)生態系統,但由於無法在海外搭載流行的Google應用,華為不太可能在國際市場上吸引新的智能手機買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