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輕生婦 夜裡女子敲門竟讓他死裡逃生(組圖)

發表:2020-05-2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在河邊救了輕生少婦,夜裡女子卻突然敲響他房門,這舉動竟讓他死裡逃生!
他在河邊救了輕生少婦,夜裡女子卻突然敲響他房門,這舉動竟讓他死裡逃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時候有個善人姓張,本是一個商賈,人到三十了,還沒有孩子,聽說杭州有個算命先生很靈,打算去看看相,讓先生給算算這輩子到底還能不能有後!

為此,張善人還特意選了一個吉利的日子出發,兩百來里的路程,算下來,打來回三天時間就夠了。

這一日到了地方,才見著先生的面,還沒有來得及說話,那算命先生就說:「你還沒有兒子吧?」

張善人一聽,心裏就激動了,這算命先生還真是個能人啊!

可還沒等他說話,那算命先生又說道:「你來找我問什麼我都知道了,我就這麼跟你說吧,你不光不會有孩子,眼前就有大難,我也幫不了你,要不看你平時與人為善的份上,我都不會說,趕緊回家安排安排吧!」

張善人一聽,心裏涼了半截,無奈打馬回家,也不敢和家人說,只是偷偷的安排一切,轉眼過了半個多月,張善人有一筆貨款需要他親自到杭州收取,於是再次趕往杭州。

當時正是深秋季節,正好趕下雨,那小風伴著寒雨,不要說身在戶外,就是在屋裡邊看著都冷!

收錢也不差個一兩天,再說了,自己能不能活到過年還是個未知數,趕那麼急做什麼呢?索性,張善人就找了個客棧住了下來,喝了碗薑湯暖和了會兒身子,這張善人便倒在床上休息了。

轉眼就是一個下午的時候,快晚上時,天放晴了,張善人在客棧躺的腰疼,就出來隨意走走,話說這客棧前面有一條江,江水浩瀚,舟船穿梭,景色宜人,張善人在江邊轉了一會兒,正準備回去吃晚飯呢,一轉頭的工夫兒,就見一個婦人從離他不遠的地方「咚!」的一聲,跳江了……。

我們說過,張善人是個心善的人,哪裡見得了有人在他面前自殺,趕緊對著江上穿梭的漁船大喊:「救人啊,有人跳江了,誰要是能把人救起來,我給他二十兩銀子!」

心善的張善人大聲呼救,將在河邊輕生少婦救上岸。
心善的張善人大聲呼救,將在河邊輕生少婦救上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話倒是一點不差,沒一會兒的工夫兒,就已經有人把婦人給撈了上來。張善人拿出二十兩銀子打發走了救人的漁夫,這才轉回頭來問那自殺的婦人為什麼要尋短見?

那婦人哭訴道:「我丈夫外出做工,我在家中養了一頭豬,準備用來償還田租。昨天把豬賣了,不料收的銀子全是假的!我怕丈夫回來責罵我,再加上家中貧困,就不想活了,因此便投河自尋短見。」

張善人聽後對婦人非常同情,普通百姓的日子確實不好過啊,就問了婦人一頭豬值多少錢,隨後給了她雙倍的豬錢!

少婦自然千恩萬謝,問明張善人的去處和名字後,看天色不早了,便起身回家了。

正巧在路上遇到自己丈夫,便哭著把這件事告訴了他。

可惜他丈夫對此非常懷疑,心中總覺得這裡邊有事兒,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人啊?

後來,丈夫越想越不對勁兒,非要妻子和他一起到旅店去找張善人,要問個究竟!

可當他們到旅店時,張善人已經關門睡覺了。丈夫心裏有疑惑,便叫妻子敲門。

張善人問是誰,回答說:「我是今天投河的那個女人,特來致謝。」

張善人聽完,厲聲說道:「你是個婦人,我是個孤身的男人,晚上怎麼能隨便見面呢?快快回去!如果一定要來,明天早晨與你丈夫一同來。」

聽到張善人如此說,婦人的丈夫疑惑全消,立馬開口道:「恩公,我們夫婦都在這裡,您就開門吧!」

張善人這才披上衣服起來,可就在他剛剛走出房門時,只聽房中「轟」地一聲巨響!

三人驚慌地進屋一看,好傢伙,原來是這家客棧店房的後牆不知何故整個倒了下來,石頭瓦塊的把剛剛張善人睡覺的床給砸了個粉碎!

此時張善人的冷汗都下來了,心想他這時如果不起床的,肯定要被壓死了!

這一下可好,來道謝的人一轉眼兒又成了恩人了,最後雙方互道感謝後,才分開!

此事過後的算二天,張善人照例去杭州收貨款,在路上,正好又遇到那個給他看相的算命先生。

他一見到張善人就驚奇地說:「你滿臉陰德相,一定是做了有大陰德的事情。不僅免除了災難,而且還會有不可限量的福報。」

後來張善人果然一連生了五個兒子,其中有更兩人登第。而張善人一直活到九十八歲,無疾而終!

聽人講完這個故事,我就在想,是不是現在人的都很浮躁?整天忙忙碌碌的,其實還是都在命運裡打滾兒。費盡心機得來的,卻是命裡有的,反倒白辛苦一場。命裡不該有的,費盡心機還是守不住!你們信命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