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港人要繼續抗爭 只有堅持才有希望(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5-19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桑普:港人要繼續抗爭只有堅持才有希望
(圖片來源:採訪影片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道)日前香港政治評論人、律師,法學博士桑普接受了《看中國》專訪。他表示,對於中共對香港的一系列打壓,港人要繼續抗爭,只有抗爭才有希望。香港人要堅持下去,以拖待變,不是求中共的改變,而是等待全球的覺醒,堅持下去,光明就在明天。

專訪內容整理如下:

香港政局風起雲湧,由4月開始,中共政權不斷打壓香港民主和自由。

5月18日,早前在4.18大搜捕事件中的15位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6月15日再審。整件事是因為15人參與、組織和煽動所謂「未經批准的集結」,這些罪名侵害了港人的天賦人權,也就是遊行、集會、示威和言論的基本自由。是可忍,孰不可忍。這15位都是民主派德高望重的元老級人物,包括李柱銘、黎智英,到吳靄儀、何俊仁、李卓人、梁國雄等。在這種情況之下,香港人更要迎難而上,不能退縮。

下面有三件事,可以和大家分析一下:

第一件事就是5.18內會事件。連續6個月,中共的爪牙、地下黨員完全紋風不動,而當時,內會的主持是公民黨的郭榮鏗。按照內務守則和議事規則,應該讓大家充分發表言論。郭榮鏗也一直遵照規則行事。

而港澳辦和中聯辦的夏寶龍、駱惠寧無理譴責,說這是「政治攬炒」,是「政治凌駕經濟,癱瘓立法會的政治攬炒,是近乎港獨的行為」,因此要DQ郭榮鏗,指責他違反誓言。此事也觸發了一系列的風波,建制派的李慧琼曾越權要主持內會。

最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派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主持內會,所謂「選舉」出新一屆的內會主席,即以在5.18以40表當選的李慧琼,而14位民主派議員被逼離開議事廳。

通過之前的李慧琼越權和5.18陳健波事件,可見立法會秘書處和保安的立場親共,打壓民主派。一、會議廳三樓一直可以旁聽、錄影立法會的會議過程。但5.18當日,秘書處完全禁止在三樓攝影。無辦法之下,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要做攝影師,把立法會過程拍攝下來。二、保安特批陳健波在會前45分鐘入場,坐到主席位置;其後再讓其議員入場。近20個保安圍在陳健波的主席檯前,保護主席。而民主派議員在衝突中則被暴力對待,很多被「拗手」。許智峯的遭遇最暴力,當時他已經趴在地上,保安竟然用膝蓋壓住他的心口。這一幕和警察粗暴對待反送中示威者的情形是一樣的。不久前,還有一個外籍人士被警察用膝蓋壓住頸部,導致其死亡。如今立法會保安的暴力行為堪比香港警察,就好像中共武警、公安、國保一樣,做盡喪盡天良的壞事。

在這種情況之下,港人只有繼續抗爭。如果不抗爭,如果認可李慧琼做內會主席,那麼《國歌法》很可能在今個會期內通過二讀、三讀通過,直上大會。《國歌法》是打壓港人思想、言論自由的惡法,該惡法會以「不尊重國歌」為由,對市民進行罰款、逮捕,甚至入獄。這十分匪夷所思,在外國聞所未聞,只有北韓會有此條例。

中共這種對港政策表示了甚麼?這表示中共在不同的環節都要打壓,(被中共標籤為的)攬炒事件。這種標籤分四大類別,一、街頭抗爭運動;二、黃色經濟圈;三、立法會內的民主派聲音;四、教育。可見,共產黨想根除香港的抗爭力量。

如今,中共已經撕開畫皮,露出真凶。但中共還不敢在香港上演709律師大抓捕事件,為甚麼?因為它忌憚於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所以,香港一定要「聯外聯商」。「聯外」,就是和外國的公民團體、國會議員等聯手對抗中共,因為香港和自由社會國家一樣,追求同樣的普世價值和民主理念。「聯商」就是黃色經濟圈。中共逐漸收購香港的企業,赤化商界。此時,港人要建立自己的黃色經濟圈,壯大黃色實力。眾志成城,撐起黃色經濟圈,根據自己的喜好作出消費選擇,這也符合市場經濟。

在教育方面,今年DSE歷史科目有一道的考題:「1900至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該題目是一個開放式題目,無論利多還是弊多,只要羅列出來,清晰解釋便可。

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外交部駐港專員公署、前特首梁振英、民建聯、工聯會等共產黨的傀儡全部出來指責,說該試題令年輕人誤入歧途,教育工作人員失利,要整治整個教育界。因為日本侵華,絕對是弊,而無一利。但歷史事實是1905年,孫文在日本成立同盟會,當年的革命黨人在日本籌款,也有很多中國人去日本留學,學到軍事技術,還有魯迅留學日本讀文學等等。

當然,題目是開放式的,盧溝橋事件、南京大屠殺等等都是弊,學生可以各自表述自己的判斷。無論判斷如何,不會影響分數。而且該考題經過5位老師專業評審,考評局也說過,題目的擬定是經過專業判斷的。當時教育局也批准了這個題目。

如今教育局不認數,說題目摧毀了大家愛國的感情,是洗腦行為。這真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共產黨出聲譴責試題,但它不會討論歷史的真實一幕,它捉住了這個機會去整治考評局、整個教師隊伍,無論從教材、教師、考試、評分,這四個標準全部都要掌握在中共手上。

中共在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美其名曰「國家安全」,實際是要將香港的莘莘學子洗腦,用中共認可的愛國愛黨的紅色教材、根正苗紅的紅色教師教育港人。顯然,香港已經淪為《1984》的真理部。共產黨為何要這樣做?因為它要收復香港。理由有三:一、示威給美國看,中共可任意處置「自古以來屬於中國領土」的香港,但中共還有所忌憚。二、香港的抗爭會令大陸14億人覺醒,大陸人會慢慢看到,港人不是黑暴分子,而是真真實實追求民主、自由的人。香港人過去一年的抗爭是在垂範中國,垂範全世界華人。三、懾服港人,這是中共一貫手法。這次它沒有用坦克車屠城,而是用布袋彈、橡膠子彈、催淚彈、胡椒噴霧、跪地壓頸、殺人、被跳樓等方式去做的。港人是不怕的,尤其是香港的年輕人。

現在香港人「和勇不分」,「不篤灰、不分化、不割席」,「聯外聯商」,做好這場爭取自由的運動。香港人要爭氣!成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不堅持,絕對沒有希望;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另外,中共新華社、央視在5月17日播出了一個大外宣節目,煽動民情,做了一個文革式的對港人的批鬥,要將香港人鬥垮、鬥臭。新華社報導引述監警會的「撐警報告」,說示威者「窮兇極惡」,新華社說抗爭者是黑暴、港獨、有組織的顏色革命,甚至以攬炒香港為名擊潰香港經濟,奪取政權等等。報導更捏造事實,說抗爭者持有子彈、炸彈等武器。

新華社唯一不敢提及的就是抗爭的原因。這個原因就是送中惡法,摧毀了港人僅有的人權、民主、自由。港人提出五大訴求,這些訴求一直都沒有變過。港人不是攬炒,而是炒共產黨。港人大規模抗爭的時候,商舖可以照常營業;而只有警察出現時,商舖關門,雞飛狗走,真正的黑暴是香港警察,真正的攬炒是警察所製造的暴力。警察還暴力對待前線記者,救護員,對他們噴射胡椒噴霧,用腳壓住他們的頸部,記者做錯了甚麼招致如此暴力的對待?對於一些年輕人的勇武行為,港人看在眼裏,理解,也心痛。示威者只是用必要武力保護自己。

中共大外宣的對象有三個:美國、香港和大陸人。香港人當然不會理會,美國會對此一笑。唯一會相信中共的就是朦昧、無知的小粉紅,他們會信以為真。但希望有人可以叫醒他們。

目前香港的抗爭有多重戰線,文宣、經濟、立法會、教育、外交等,每條戰線香港人都不可以忽視,要頂住,以拖待變。港人不求中共的改變,但要等待全球的覺醒,堅持下去,光明就在明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