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中共官媒徵臉書、推特、YouTube小編(圖)

發表:2020-05-14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12日在臉書專頁發文徵求海外小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12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徵才,聲稱要為臉書、推特(Twitter)、YouTube等海外社群媒體納入人才,並呼籲「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快加入我們」,有網友反譏,「黨不是不准用?」

《人民日報》翻牆徵臉書、推特等小編惹議

《人民日報》12日在臉書發文,徵求海外社群媒體的經營人士,包含臉書、推特、Instagram、YouTube等社群媒體,預計招募1名外籍專家和2名海外社群小編,負責人民日報海外社交平台的英文稿件、撰寫「適合」在海外平台傳播的英文評論、訪談類視頻等。招募要求是,除要求具大學同等學歷外,還得有2年以上媒體相關工作經驗,同時須有「吃苦耐勞,具備團隊合作精神」。

《人民日報》官方臉書寫道,「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快加入我們,一起做有趣的人、好玩的事」。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表示,「谷歌和臉書在國內是封鎖網站。」「黨都禁了,哪來的2年經驗?」「要當小編還要會翻牆上網,很麻煩。 」。

也有網友酸說,「被拒之門外的我,眼巴巴的看著優秀的你們,一臉羨慕。」「黨不喜歡的,我絕對不會做。」

瘋狂買粉絲 打造海外「形象」

事實上,近年的中共政府採購公告顯示,包含外交部、中央網絡安全與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在內的政府機構,多次將高額經費的海外宣傳及輿情收集的招標項目,發包給中國官媒,希望官媒擔任傳播官方立場的任務,並以商業合約形式,負責收集海外輿情,向政府匯報。

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披露,2018年5月和8月,中國網信辦兩次「利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開展網上重大主題宣傳」招標案,均由《人民日報》分別以488.6萬元和580萬元得標,金額合計高達1068.6萬元。

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新聞司2019年6月的一個「境內外輿情服務」招標案,預算為338.5萬元,最終該項目由《環球時報》旗下「環球時報在線(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得標。

不僅如此,新華社轄下的中國經濟信息社2019年2月以500萬元公開招標,委託外包製作及傳播英文短視頻,需涵蓋臉書、推特、YouTube、領英(LinkedIn)等海外社交平台,同時明確要求一年內「總體觀看量不少於1000萬次」;5月再以186.6萬元預算,為一個宣傳「一帶一路」的品牌「新華絲路」進行招標。

而中新社、中新網2019年8月以124.88萬元,為一個「推特賬號推廣」項目公開招標,採購書中明確要求,要在2020年2月底前,讓推特「粉量」達到58萬;中國新聞社則以120.6萬元為臉書一個粉絲專頁公開招標,明確要求臉書粉絲增加到67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