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MIT零錄取中國學生 斯坦福取消大陸面試(圖)

發表:2020-05-04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日前,美國頂尖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公布了提前錄取榜單,雖然校方並未公布新生的國籍背景,但細心的媒體在研究名單後卻發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實:今年EA輪次錄取的707位新生中,沒有一位來自中國大陸。消息一經公布,立刻刷屏。

據MIT在12月中旬公布的提前錄取榜單顯示,在來自全球的9600位申請者中,707人成功獲得提前錄取,2483人被拒絕,剩下6182人處於等待次輪的常規申請階段。

從公布的名單看,MIT今年招收的707名幸運兒來自全球各地,從阿拉斯加到辛巴威的486個高中,目前並無一人來自中國大陸的高中,名單中有5名中國籍學生,但他們全部來自美國高中。

MIT在公告中表示,校方依據「學術能力、人格特質、全球願景」三大向度篩選學生。言外之意表明:今年,來自中國大陸的高中畢業生並未充分展現出上述必要特質,他們在激烈的競爭中沒能獲得美國教授們的青睞,因此未達到提前錄取資格。

無獨有偶,斯坦福大學將在全球50多個地區展開面試計畫,但在12月公布的面試地區名單中,臺灣與香港地區都名列其中,唯獨沒有中國大陸。

據悉,REA面試一般在11月前幾週進行,常規申請面試多在1月中旬至2月中旬。校方在聲明中表示,面試為所有申請者提供了一個與斯坦福往屆校友進行有意義對話的機會。為期兩天的面試不僅讓申請者更加瞭解斯坦福,也讓招生辦對你有更多瞭解。雖然斯坦福官網以及回覆媒體採訪時都表示,(校友)面試只是個可選項。但實際上,如果不參加面試,被錄取的可能性就會小很多。

此外,在過去20年間,即使面臨擠破頭的全球生源競爭,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們也幾乎從未在麻省理工學院的榜單上缺席。但今年竟然一反常態的失利。雖然有5位中國籍高中生被錄取,但他們都是在美國本土高中就讀和畢業。

數據顯示,美國現有36萬名中國學生,一年可以為美國帶來約14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但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多次公開質疑中國留學生,直指他們中間充斥著間諜,透過竊取美國技術來構建中國製造業,川普還表示計畫對中國留學生施行新的背景調查和限制。

美國國務院已於今年6月,率先縮減攻讀航空學丶機器人學與先進位造領域的中國學生簽證。列文虎克網(id:leewenhoke)連續關注了自去年8月,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要求NIH資助的10000家機構,調查「一些科學家沒有對外披露受到了國外資金的支持,但仍舊享受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對其的幫助;將本屬於美國機構的知識產權進行轉移」的問題;目前已經調查了55個機構。其影響已經逐步顯現。

此前網路流傳的一張北京著名國際學校錄取結果表上顯示,不僅麻省理工一欄空白,加州理工學院貌似也顆粒無收。

美國頂尖大學似乎正在傳遞一種信號,未來大陸學生進入美國名校的路或許會變得越來越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