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外國黑客入侵 意圖偷竊武漢肺炎疫苗成果(圖)

發表:2020-04-1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出警告,最近有跡象顯示外國網路黑客頻頻入侵研究機構,意圖竊取武漢肺炎治療研究成果。(圖片來源: Pixabay/公用領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出警告,最近有跡象顯示外國網路黑客頻頻入侵研究機構,意圖竊取武漢肺炎治療研究成果。(圖片來源: Pixabay/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出警告,最近有跡象顯示外國網路黑客頻頻入侵研究機構,意圖竊取武漢肺炎治療研究成果,因而不排除這股黑勢力背後是由外國政府撐腰。

路透社報導,負責網路保安事務的FBI副助理局長唐雅.烏戈雷茲(Tonya Ugoretz),不久前與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舉行視頻會議時提醒,有外國黑客駭入美國一些醫療和研究機構的系統,意圖竊取武漢病毒疫苗研發成果,並相信有關黑客幕後有外國政府涉及。

她表示,當局已關注到目前有研發武漢肺炎病毒的醫療機構或公司,已成黑客侵入目標,並多次展開攻擊侵入其研發系統。

烏戈雷茲強調,當局不會阻止醫療機構公開宣傳疫苗進展,因為這些消息將讓民眾受到鼓舞,但也成為黑客攻擊目標,強取豪奪他人努力的成果。

她指出,特別是有「國家支持的黑客」,一般上會以生物製藥業為攻擊目標,尤其在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中,受指示的黑客侵入活動將會更加頻密。

無論如何,烏戈雷茲並沒進一步透露黑客來自哪些國家,以及被攻擊的研究機構、公司名稱。

路透社指出,FBI與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暫未回應媒體進一步的查詢。

美國和世界上多個國家目前正積極研發武漢肺炎的疫苗和藥物。臺灣與美國3月18日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

中央社報導,該聲明表示,「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臺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諮商和合作機制,共同抗疫,至於合作項目包括了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以及藥品的研究與生產等。

馬里蘭州德克里克堡(Fort Detrick)的美國陸軍科學人員正在加緊針對中共病毒的疫苗研製。

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D.McCarthy)表示,目前最有希望的有6種疫苗,4種進行了動物實驗,2種對人體進行了實驗。麥卡錫與美國陸軍醫學研究與發展司令部(U.S.Army Medic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mmand)司令塔利(Michael Talley)准將會面後表示,研究人員正在努力研製可行的疫苗。麥卡錫說:「我們的實驗室每天24小時都在工作,尋找疫苗」。

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也宣布將追加1.5億美元抗擊疫情。

該基金會目前承諾的捐款總額超過2.5億美元,這筆新的資金將用於開發病毒診斷試劑、治療方法及疫苗,也將協助非洲、南亞地區的中低收入國家加強醫療體系,並減輕疫情帶來的社會及經濟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