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復性消費沒出現 政府強制百姓消費?(組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4-11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資 消費券 中共病毒
湖南懷化市要求從教師的工資中扣取消費券金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重創中國經濟,導致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紛紛失靈,進入三月,北京當局在強調復產復工的同時,計劃通過市民消費來刺激經濟復甦。地方政府也推出各種刺激政策,發放消費券、放「2.5日週末」等,近日,網上流傳湖南懷化市直接從教師工資中扣取「促進消費款」,引發市民不滿。

據《新京報》報導,湖南懷化市要求從教師的工資中扣取消費券金額,並規定在5月5日前需消費完畢,若逾期未消費,「後果未知」。

根據圖片信息顯示,「剛接到財政局工發中心及局領導的緊急通知,根據懷財辦【2020】37號文件要求,從工資中扣取「促進消費款」。幹部職工應在5月5日前在懷化消費完畢」

通知要求所有教師必須下載相關應用程序、註冊完成。並重點強調,消費券若逾期未消費,「後果未知」

在通知強調的信息種,還包括了懷化財政以績效工資作為扣款的標準,:2,600元(人民幣,下同)的扣2,000元、2,350元的扣1,500元、2,140元扣1,000元,其它扣500元。

懷化 工資 消費券 中共病毒
湖南懷化市要求從教師的工資中扣取消費券金額。(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在事件被報導並引起廣泛關注之後,據媒體了解,懷化市財政局又重發此份文件。

4月8日,中國大陸媒體《紅星新聞》的記者諮詢懷化市財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員稱,該份文件是懷化市財政局和總工會聯合發的,並表示,不僅教師要從工資中扣消費款,公務人員也要扣。

但他補充說,昨天又發了一個文件,改為廳級幹部直接扣,處級和科級幹部自願扣,不做強制要求了。

懷化市下屬靖州縣某公立學校一名教師對《新京報》表示,「扣款」通知是4月3日晚間發的,但截至4月9日上午,她並未收到取消的通知。

對此,網友諷刺「別人是發錢,我們是扣款,盡顯『大國』霸氣。」,也有網友說反問,「強逼消費,算不算是種違法行為?」,「家裡存款都沒有,還轉成消費券,讓資金進一步流入富人手裡。」

中國西南財經大學家庭金融調查及研究中心的學者甘犁和王軍輝表示,疫情導致百姓對就業和收入的預期降低,對消費開支變得悲觀。只有當老百姓有錢可花,而且敢花錢的時候,才能將萎縮的消費恢復。建議中國針對中低收入人群,應進一步大規模補貼現金,覆蓋範圍和補貼力度都應進一步加大。這樣在有效保民生的同時,也可以有效拉動消費,應對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

近日,《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中國政府沒有打開錢袋,卻想重啟經濟。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