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因泄露隱私和安全漏洞被訴(圖)

發表:2020-04-09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Zoom
Zoom公司創始人袁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視訊會議軟體提供商Zoom因隱瞞其應用程序中的漏洞被一投資人起訴。在Zoom的全球使用爆炸式增長之後,這是對Zoom安全漏洞日益強烈反彈的一部分。

4月7日,在向舊金山聯邦法庭提交的訴狀中,Zoom公司及其高管被控隱瞞其應用軟體加密缺陷的真相,包括據稱容易受到黑客攻擊,以及未經授權向包括臉書在內的第三方披露個人信息。

Zoom公司的投資者邁克爾.德裡厄發起了這次集體訴訟。訴訟狀指出,該公司從去年開始公開的安全漏洞削弱了其股價,儘管其股價比去年增長了67%。

Zoom首席執行官袁征上星期承認該公司在隱私和安全方面沒有達到預期,並為此表示道歉。

袁征上週表示,該公司已經在盡快採取實施端到端的加密措施,以阻止「Zoombombing」(視訊會議遭黑客侵入並騷擾)的攻擊。

網路安全專家警告說,黑客可以利用Zoom軟體的漏洞竊聽會議,竊取安全文件。

此前,Zoom薄弱的加密技術致使不速之客進入視訊會議,騷擾其他與會者。此外,視訊會議的錄像也出現在公共網際網路伺服器上。

上個星期,網路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稱,Zoom加密和解密會議的密鑰被傳輸到中國北京的伺服器上。

出於對隱私和安全的擔憂,一些國家,政府部門和企業已經禁止使用Zoom視訊軟體。

截止到星期三上午,Zoom(ZM)股價每股在120美元上下,漲幅大約6%。在過去5天,Zoom股價下跌約12%,但是今年以來已上漲大約75%。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