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知識產權 中共黑客攻擊linux伺服器長達10年(圖)

發表:2020-04-09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識產權 黑客 APT
黑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一份新的研究報告說,5個「高級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簡稱APT)組織,以中國政府的利益為目的,系統地攻擊Linux伺服器。這一行動已經進行了10年而沒有被發現。

在星期二(4月7日)發布的這份報告中,安全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組織很有可能是由為中國政府工作的平民承包商(civilian contractors)組成的,他們對許多地區的廣泛的行業部門進行網路攻擊和間諜活動,以竊取知識產權

報告說,幾乎所有的大型科技和電商巨頭都依賴Linux,大多數美國政府機構和國防部也嚴重依賴Linux操作系統。Linux運行著幾乎所有排名前一百萬的網站和75%的網路伺服器,還為世界上98%最先進的超級計算機提供了支持,雲服務也非常依賴Linux。

研究人員發現的證據表明,這些組織使用之前未被記錄的Linux惡意軟體工具集WINNTILNX對「總是開著,而且防護很差」的Linux伺服器進行攻擊。除了Linux外,這些組織還瞄準了視窗、安卓和Mac操作系統等其他平臺。

黑莓首席產品設計師埃里克•科尼利厄斯(Eric Cornelius)對網路科技新聞網站ZDNet 表示:「為了對抗這些對手,你必須確保所有戰線的安全。」

科尼利厄斯還對美國之音表示,目前知識產權仍然在企業數據中心,其中大多數運行在Linux上,受到當前新冠疫情的影響,「現場維護這些關鍵系統安全的人員數量減少,這就加劇了風險」。

中國經常依靠網路攻擊和間諜活動獲取外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的高級分析師弗雷德·普蘭(Fred Plan)對美國之音表示,防範中國的網路間諜活動需要多管齊下。

他說,「我們需要瞭解他們在尋找什麼樣的信息,他們在嘗試什麼樣的戰略,他們在使用什麼樣的工具、戰術和程序來實施這些活動。」通過這種方式,就可以根據最相關的威脅來優先考慮我們自己的資源,包括開發更好的能力來尋找這些間諜活動,以及確保我們有正確的工具來應對和緩解我們發現的問題等。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總裁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則認為,需要找到方法懲罰中國的間諜行為。他告訴美國之音,「中國的間諜活動不僅僅是針對美國,而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對於美國來說,可以進行起訴,或者採取貿易措施,但「所有這些最好與我們的盟友合作完成」。

美國司法部2018年底開展了「中國行動計畫」(China Initiative),旨在對涉嫌從事商業竊密、經濟間諜活動的中國公司和個人展開調查並起訴。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星期二報導說,司法部正敦促全國各地的檢察官把重點放在對中國政府支持的竊取知識產權行動的調查上,併進行起訴。



原標題:中國黑客組織攻擊linux伺服器長達10年 竊取知識產權

責任編輯:小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