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狂讚「大國領袖」 美學者稱中共高層或神經失常(圖)

發表:2020-03-09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孫春蘭高喊「全是假的」 當局對開元小區展開報復
向孫春蘭高喊「全是假的」,中共當局對開元小區居民展開報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中共主要理論刊物《求是》最近發表了一篇慶功文,稱「大國領袖」以處變不驚的信心處理了這場災難,證明了自己不僅是「14億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也是因疫情而神經受到刺激的世界的「定心丸」。《紐約時報》發表歷史學家GeremieR.Barmé文章《中國的疫情危機才剛剛開始》說,從這種誇張的說法來看,中共或總書記本人的神經似乎已受到了嚴重的刺激。

文章說,學者許章潤也指出了中共體制的內在悖論,尤其是不斷擴張的「大數據極權主義」及其「微信恐怖主義」所揭示的悖論。他把「微信恐怖主義」稱為「堪為這個體制直接對付國民的毒瘤」。公民運動活動家許志永寫道:「我為中國的未來深切憂慮,擔心這越來越繃緊的體制突然脆斷而公民社會尚沒準備好。」新危機產生新異見,隨之而來的是鎮壓--以及之後的更多異見。正如許章潤和許志永所指出的,正是中國體制的毒瘤使新冠疫情變成了嚴重程度遠遠超過了應有水平的衛生危機。而疫情反過來只是暴露了這個黨國的病態程度。

疫情洶湧,「一帶一路」一場空?

臺灣《上報》發表文章《中國新冠肺炎打亂一帶一路布局》,作者許慧儀認為,近來中國所爆發的新冠肺炎大規模的世界性傳染,又為中國本已搖搖欲墜的一帶一路前景雪上加霜。依部分媒體報導,在疫情大開後,為了控制疫情傳播,中國對內祭出人員流動管制,全世界也有逾133國對中國公民或有中國旅遊史的人啟動入境限制,中國勞工供應以及設備進口因而遭中斷,拖緩中國海外大型建設進度。中國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也坦言:「疫情防控對於中央企業海外項目、海外投資確實造成了一定的困難。」這也顯示新冠肺炎疫情確實打亂中國原先默認具有良辰美景一帶一路的一池春水。

文章說,在目前中國各省拼復工的當下,很多地區的復工並未完全到位;而復工還沒等到,反倒先迎來的漲價潮,據瞭解,目前中國各地的蔬菜、水果、建材、電子、消費、化工、等各行各業均出現的瘋漲潮,從10%、20%、50%、100%等程度一直漲到1200%余,中國曾經引以自豪,拯救世界的一帶一路,主要是為了排解中國一些規模龐大卻又產能過剩的製造企業,例如鋼鐵、煤炭、玻璃製造、水泥、冶金等傳統製造業,繼而加速這些產業走出中國國門,發展高端產品的能力,讓沿途國家為中國產能過剩的製造業尋找生機,也就是供給側的改革。但現在,中國國內不是過剩卻是短缺的情況下,不走回老路,還能繼續改革嗎?

只要皇帝愛新衣,就有騙子送上門

「假的,假的。」中國副總理、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組長孫春蘭週四在武漢一個屋苑巡視時,被困家中的居民隔著窗戶大喊。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習近平炫耀的三件中共肺炎新衣》,作者李平認為,中共從地方政府到中央政府都在造假,無論是吹噓抗疫成功,還是宣揚有序復工復產,甚至謳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實踐,無非是要藉中共肺炎編造讓習近平可以炫耀的新衣。

文章說,只要皇帝喜歡華麗的新衣,就少不了巧舌如簧的騙子和弄虛造假的官員。只因習近平定於一尊的帝王之威和好大喜功,從中央到地方,官員正藉中共肺炎為他編造三件新衣──中國抗疫迎來拐點證其卓越領導,各地加快復工復產證其戰略遠見,支援各國抗疫備受讚賞證其大國領袖風範。為了證明中國的抗疫卓有成效,不只官方公布的新增確診個案直接降到個位數、零新增省分大增,更刻意放大外國抗疫的疏漏,甚至偽造外國政府的醜聞,廣傳的〈喪心病狂,美國CDC宣布停止公布確診和死亡人數〉只是其中之一。為了以耗電量增長證明復工復產加快,地方政府大舉向企業補貼電費,但多個城市傳出,有老闆寧願讓空無一人的寫字樓燈火通明、電腦和空調長開、工廠機器空轉,倒貼電費給政府,也不願冒險復工復產。如果說,官員抗疫造假是草菅人命,老闆復工復產造假則是為避疫,不願賭上身家生命。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